>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首申冬奥优秀歌曲出炉 成龙吉克隽逸献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鼐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曾鼐)10首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27日出炉,由成龙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选为特别推荐歌曲。孙楠、谭晶、陶喆、常石磊、吉克隽逸、袁娅维、鹿晗等诸多艺人鼎力加盟,不计报酬参与歌曲录制,表达对北京申冬奥的全力支持。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27日在京落幕。本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8月8日启动以来,引起音乐界的广泛关注。经过数月的研讨和评选,《冰雪舞动》、《北京》、《重逢》、《呼唤爱》、《心》、《踏雪寻梦》、《永不言败》、《心愿》、《请到长城来滑雪》、《叫醒冬天》10首歌曲被推选为北京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

  “音乐,是传播奥林匹克最重要的形式之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当天说。他说,历届奥运会都是奥林匹克音乐创作的高峰期,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推出了《北京欢迎你》、《我和你》等一批音乐作品,很好地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也成为人文奥运财富的主要组成部分。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27日在京落幕。10首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出炉,由成龙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选为特别推荐歌曲。图为活动现场成龙发言。 刘关关 摄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27日在京落幕。10首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出炉,由成龙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选为特别推荐歌曲。图为活动现场成龙发言。 刘关关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关关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关关 摄

  他说,在此次申冬奥音乐作品的创作过程中,80后年轻音乐人成为创作主力,24名词曲演唱主创人员中,80后的比例达到70%,年轻音乐人的积极参与,契合了冬季运动时尚、国际的特质,也让音乐作品更加年轻化、国际化。

  谈起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选为特别推荐歌曲,成龙称“自己的奥运情怀太强了,要参与到底。”他说,冬奥会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希望歌曲能传递温暖而有力量的感觉。

  当天,音乐作品启动上线。社会公众可首先在冬奥申委官方网站、QQ音乐及北京音乐广播FM97.4听到优秀音乐作品;7月31日前10首作品将在全国媒体大范围推送。(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5-27/7305597.shtml report 36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