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决系列赛魔兽竟成短板 缺小贝火箭控卫遭完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尽管火箭能够在西部决赛第四战的时候赢得一场胜利,但是他们依然还是难逃最终被淘汰的命运,在这一轮系列赛当中也暴露出他们的身上存在的重大问题。

  贝弗利的受伤导致了火箭在季后赛当中始终没有一个值得信赖的人,特里的存在的确缓解了问题,但是“滑翔机”的年龄的确限制了火箭的后场活力和防守强度。火箭迫切地需要一名防守级的后卫蓝领球员,贝弗利的缺阵才让库里得以在系列赛当中风卷残云一般摧毁火箭的防守体系。

  而火箭之所以在与勇士的系列赛当中进攻始终上不去,也是缺少一个能够牢牢控制比赛节奏的控卫。哈登在场上的主要任务是进攻,同时还可以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再分球助队友得分,但是在他已经承担大部分压力的时候,火箭还是需要一个能堪大任的控卫来想办法压节奏,调动全队的进攻激情。他们需要的不是超级控卫,只是需要一个有激情和活力,有防守韧性的后卫来激发团队。

  或许到了休赛期,火箭还是需要再巩固一号位的人手,毕竟有伤病隐患在身的贝弗利有太多的变数。

  与此同时,火箭进攻端上之所以一直都打不开局面的原因还在于他们的内线进攻上,霍华德的得分能力几乎没有体现出来,他在整个西部决赛当中只是扮演着一个篮板手的角色,如此而已。不只是火箭对他的得分能力没有太大的自信,就连霍华德自己在篮底也不够坚决,而且他糟糕的运球技术往往也很容易在进攻的时候被勇士把球抢断掉。

  霍华德号称NBA第一中锋,但是在面对勇士快节奏、高速度的比赛风格时,他的防守能力得不到最大的体现,进攻端上也显得拖累球队的节奏,这些问题恰恰是火箭没有办法解决的。

  除此之外火箭号称强大的替补阵容也同样存在不小的问题,在西部决赛当中为了提升战斗力而将约什-史密斯放在首发。但是琼斯这类型的球员属于兢兢业业的稳定型球员,并不具备在乱战当中杀出的能力,他的数据不错,却还是没能激活火箭替补阵容的进攻活力。

  至于火箭替补中的另一大重要得分手布鲁尔,在与防守猛将伊戈达拉的对位当中他几乎是被掐死的状态,完全没有季后赛前两轮系列赛当中带给球迷们的冲击力。当火箭全队都没有一个能打乱战的替补球员时,他们首发被压制的同时,也就缺少了能够在轮换时间里搅局的人物。如何找到一个会搅局的乱战高手,会成为火箭引援的重要方向。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3979203.shtml report 224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8日,尽管火箭能够在西部决赛第四战的时候赢得一场胜利,但是他们依然还是难逃最终被淘汰的命运,在这一轮系列赛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