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止步西决赛季已成功 夏天改造面临两大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西决1-4遭遇淘汰,对于火箭来说绝算不上失败。依靠这套阵容,火箭能走到现在,其实已经相当不易了。

  在进入季后赛之前,火箭伤了两大主力——贝弗利和莫泰尤纳斯,而内线大闸霍华德整个赛季也始终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首轮,他们却砍瓜切菜一般,轻松淘汰小牛。半决赛,在1-3落后的不利情势之下,休城众将又上演了神奇大逆转,将快船斩落马下,晋级西决。

  要知道,在哈登之前,他的前辈麦蒂和姚明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达到如此高度。2005年,姚麦首次联手在季后赛亮相,最终却遗憾的以3-4出局。2007年,同样的3-4,火箭又倒在了爵士面前。2008年,姚明常规赛报销,火箭首轮再输爵士。2009年,大姚终于率队突破首轮关,但西部半决赛,却彻底成为了他季后赛的绝唱。

  相比于姚麦,哈登的生涯要平顺了太多。早在雷霆时期,作为球队的第六人,他就有过总决赛的经历。而在加盟火箭之后,哈登和球队的表现也是急速成长。自从大胡子到来,火箭连续三个赛季杀进季后赛。尤其是本赛季,球队的防守提升明显,而哈登本人的发挥,更是达到了MVP级别。

  但需要指出的是,哈登距离一位真正领袖,显然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一点,在季后赛中体现的相当明显。西部半决赛,火箭神奇大逆转的第6场,大胡子却在末节遭遇雪藏,成为了场外的看客。而进入西决,大胡子的状态也如同过山车般起伏,他可以在第4战轰下45分,刷新纪录;也能在第5战送出13次失误,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而面对包夹,大胡子也时常无法表现出一个巨星该有的气质。

  除了哈登,麦克海尔这套过度自由的体系,似乎也达到了功能的极限。西部决赛,在勇士凶残的防守下,火箭放任队员乱打,看天吃饭,最终让他们收获了苦果。

  当然,基于火箭整年的发挥,外界有理由期待休斯顿下个赛季的前景。但在此之前,休斯顿高层必须在休赛期理清一些问题,比如说是否留用麦克海尔。另外,球队的阵容是继续大面积变动,还是仅进行细微调整,这也是莫雷和管理层必须考虑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3980186.shtml report 212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8日,西决1-4遭遇淘汰,对于火箭来说绝算不上失败。依靠这套阵容,火箭能走到现在,其实已经相当不易了。在进入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