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勇士必玩车轮战 库里会逼勒布朗亲自出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早在大比分3-0领先火箭之后,勇士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总决赛的假想敌骑士队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卢克-沃顿就曾面对媒体表示,自己会给主教练科尔提出一些针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建议的。而北京时间5月28日这天,勇士终于在自己的主场得偿所愿,他们以104-90击败了火箭队晋级总决赛。

  在西部半决赛被灰熊纠缠得无所适从之时,很多人都很担心勇士队的硬度,但最终科尔和水花兄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而面对火箭在最后两战的凶狠撕咬,火花兄弟依然挺了过来,也就是说,经过了和灰熊的纠缠以及与火箭的血拼,勇士证明了自己打硬仗的能力,只不过下面他们要面对的是如今这个星球上篮球打得最好的家伙——勒布朗-詹姆斯。而就在骑士赢下了东部决赛之后,他们也表达了自己更愿意在总决赛中碰上勇士队的想法。

  毫无疑问,在凯文-乐福赛季报销之后,勇士在纸面上的实力要强过骑士队,毕竟双方目前的内线都没有如火箭、公牛和灰熊那般有着明显的优势,勇士的博古特和骑士的莫兹戈夫均以防守见长,进攻能力平平,即便是骑士队的汤普森亦是如此。

  首先,总决赛最大的看点是怎么去防守处于巅峰甚至是癫狂状态的勒布朗-詹姆斯,不过相比起老鹰和公牛而言,勇士似乎有更多的可用之人去对勒布朗进行车轮战,格林、巴恩斯、汤普森和伊戈达拉都具备不错的单防能力,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车轮战的消耗无疑是最好的对策,因为至今为止詹姆斯似乎表现得太过全面而无法遏制,因为他身边的射手全都开了花欧文、香珀特、JR-史密斯甚至德拉维杜瓦皆是如此。老鹰队在双方的第三战就曾让詹皇累得跪下,这或许是勇士可供借鉴的一点。

  其次,勇士也有自己的优势,他的板凳厚度无疑要比伤兵过多,老将已难堪大用的骑士要好很多,欧文的脚伤随时可能复发,詹姆斯的膝伤也是个隐患!当然最令骑士头疼的还是水花兄弟的组合,库里,这个星球上三分球投得最不讲理的家伙,他不是罗斯和蒂格那种依靠突破进行杀伤的球员,这肯定会给欧文制造不小的难题,毕竟他还有脚伤困扰,即便是想要依靠身体硬扛库里的德拉维杜瓦似乎也不是太好的选择——最终可能会出现詹姆斯亲自盯防库里的场面。

  最后,当然不要忘了还有两个澳洲好演员的相遇,博古特在西部决赛中的各种小动作骚扰让霍华德多次吃到技犯,而德拉维杜瓦在东部半决赛和东部局赛中的几次伤人动作更是让联盟诸队都对其睁大了眼睛……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静候又一季总决赛的大幕拉开。(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3980597.shtml report 1073 早在大比分3-0领先火箭之后,勇士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总决赛的假想敌骑士队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卢克-沃顿就曾面对媒体表示,自己会给主教练科尔提出一些针对勒布朗-詹姆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