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勇士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系列赛防守绞死火箭 角色球员力助水花兄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休斯敦火箭队第五场当中90-104负于金州勇士队,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勇士队在第五场比赛当中用防守击溃火箭队,而火箭队在头号球星、角色球员、篮板方面均不低勇士队。

  勇士队能取胜火箭队重要一点在于防守,赛前科尔就表示不能让哈登得高分,只要哈登得分不超过30分,勇士队就能赢球。勇士队本场比赛里对哈登使用包夹防守,逼迫哈登出现生涯最高的13次失误,哈登全场11投2中,高达13次失误,全场只有14分。

  火箭队并不是没有机会,第三节开始汤普森5次个人犯规,哈里森-巴恩斯4次个人犯规,火箭队只落后1分,全队没有抓住这段时间机会扭转比赛。约什-史密斯4次罚球,罚丢3球。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对快船队第五场用投篮完成逆转,这次没有那么走运,他们遇到更能投的勇士队。

  勇士队篮板优势明显,全场59个篮板球比火箭队多出20个之多。格林无愧联盟最佳防守投票中第二位球员,他全场防守从一号位覆盖到五号位,既能迫使哈登出现控球失误,又能从霍华德头上抢下篮板球。艾泽利在与霍华德多次单打当中并不落下风,博古特更是激怒霍华德吃到个人赛季第六次技术犯规,全场防守强度使得火箭队进攻连续出现谛笑皆非的失误。

  勇士角色球员在本场比赛里表现突出,汤普森吃到5次犯规,又被肘击得脑震荡,库里全场21投7中,水花兄弟手感不佳。不过这时勇士队有巴恩斯、艾泽利这样的角色球员,巴恩斯得到24分全场命中率达到50%,艾泽利12分在霍华德头上抢下9个篮板。火箭队角色球员哑火,史密斯14投3中,琼斯普里吉奥尼都是0分。

  实际上勇士队这个系列赛防守起到至关作用,第三场当中勇士队只让火箭得到79分,今天比赛火箭队得分刚到90分。勇士队强大的进攻下,防守被低估。他们拥有格林、博古特这种身强力壮的内线防守机器,又有伊戈达拉和巴恩斯防守全面球员,库里和汤普森能跑善抢,总决赛来临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应该忌惮勇士队的防守。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3980680.shtml report 2102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8日,休斯敦火箭队第五场当中90-104负于金州勇士队,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勇士队在第五场比赛当中用防守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