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两球助恒大晋级亚冠八强 为中超保留火种

来源:金陵晚报

  埃尔克森不在,恒大还有高拉特!在球队必须赢球才能晋级的情况下,多次入选巴西国家队的高拉特挺身而出。凭借他的梅开二度,恒大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主场2∶0击败城南FC,以总比分3∶2昂首闯进八强。淘汰对手后,恒大为中超保留了最后一颗火种。

  用赢球回应挑衅

  针对这场比赛,前两天恒大发布了名为“广州不容挑衅”的亚冠主题海报,昨天在赛前,城南FC对此做出了回应,发布了名为“骄兵必败”的主题海报。大战打响之前,双方剑拔弩张。最终,恒大以一场胜利回应了对手的挑衅。

  城南FC发布的海报沿用了恒大海报的主体,只是修改了海报中的文字,在海报中间部分写下了“骄兵必败”这四个中文字。恒大并未轻视对手,经过90分钟缠斗,将对手送回了韩国。

  此战过后,恒大也改写了自己在亚冠淘汰赛不算光彩的历史纪录——2012年亚冠1/4决赛,恒大客场2:4输给伊蒂哈德,回到主场2:1取胜但出局;去年亚冠1/4决赛,恒大客场0:1不敌西悉尼,一周后在天河2:1赢球,结果仍是出局。这一次,恒大以一个毫无争议的2:0晋级。

  真大腿高拉特8场8球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曾表示,希望这场比赛有人站出来为球队争取胜利。李学鹏停赛,埃尔克森等另外三名外援伤病未愈,这也是近几个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遇到的最困难的时期。

  所幸,恒大还拥有“真大腿”高拉特。第25分钟,黄博文前场左侧远程发炮,皮球击中对方后卫郭海盛的手臂,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判罚给恒大点球,高拉特操刀命中,这个进球使得恒大将总比分追成2:2,且拥有客场进球的优势。

  高拉特罚中的点球是他本赛季的第7个亚冠进球,就此独霸亚冠射手榜。下半场第57分钟,恒大又进球了——郑龙开出角球,虽然城南FC的金喆淏和林蔡玟死死贴住高拉特,但后者还是高高跃起在两名防守球员面前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直接进入左侧死角。在昨晚这场生死之战中,8场亚冠打入8球的高拉特证明,他就是天河的神。

  卡帅缓解下课之危

  此前曾有消息称,和城南FC的这场比赛,恒大的表现将决定卡纳瓦罗的命运,恒大老板许家印本赛季对亚冠冠军志在必得,如果意大利人无法帮助球队重夺冠军,有可能黯然下课。赛前,卡纳瓦罗也有着不小的压力,在更新自己推特时,卡帅放上一张自己在窗边用电脑备战的照片,同时还写着“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彰显出对于本场比赛取胜的决心。

  比赛开场后,恒大便占据场上主动,完全把对手压制在半场狂攻。但好景不长,第6分钟主力右后卫张琳芃在一次争抢中被撞因伤不得不提前离场。看到主力球员开场即受伤,卡纳瓦罗相当无奈,在场边怒踢水瓶宣泄,随后,原本还穿着正装指挥比赛的卡帅脱下了外套。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卡帅激动地和教练组成员拥抱在了一起,他的下课危机也就此得到缓解。

  根据亚冠联赛规则,进入到8强阶段后将重新开始抽签决定对手,1/4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进行。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4001386.shtml report 1373 埃尔克森不在,恒大还有高拉特!在球队必须赢球才能晋级的情况下,多次入选巴西国家队的高拉特挺身而出。凭借他的梅开二度,恒大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