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家人的支持就是水手的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场历时9个月的环球航行。没有人敢低估海洋的威力,水手们在海上与风浪的搏斗也时刻牵动着家人的心。每个人都喜欢与亲人生活在一起,但是水手的家人为了支持自己爱的人追求梦想,却能把大爱化成放手,让水手们在海上驰骋。正是他们的支持,才使水手有了乘风破浪的力量,也正是他们的肯定,才成就了一场又一场史诗般的环球航行。

  坚强后盾,支持追梦

  东风队中的中国水手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不少传统的中国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在从事一份传统的工作,而参加环球帆船赛则太过不同寻常,但是好在参赛的中国水手们依然获得了来自家人的支持。

  在所有中国水手中,刘学的父母可能是最理解孩子决定的。刘学的舅舅舅妈都是帆船运动员,因此虽然他的父母对帆船并不十分了解,却十分尊重水手这一职业。家人觉得刘学年纪轻,成绩不错,能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是件好事,可以给他更多的锻炼。虽然家人给与了刘学最大的支持和理解,但是22岁的少年进行远洋航海,依然让亲人们感到担心。为此,刘学父母学会了上网,时刻关注船队在海上的动态。刘学说:“以前我爸妈连上网都不会了,现在学的什么都会了,我妈还跟我说,一定要让随船记者多给你拍点照片,好让我们看到你。”

  而杨济儒从一个大学生转变成水手,确实让家里人感觉有些意料之外。他的父母一开始不能理解大学毕业为什么不从事稳定的工作,而要在海上冒险,但是在经过交流后,他们还是支持杨济儒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杨济儒说:“当我告诉我的父母,我决定参加东风队船员选拔的时候,他们一开始并不支持这个决定,而是希望我能出国继续深造。后来,当我的母亲了解到是我的梦想时,她反而动员起家人,支持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杨济儒参加比赛之后,原本不支持他的父亲也转变了态度,全力支持他,杨济儒的父亲说:“参赛之后,儿子成熟多了”。家人的支持是杨济儒最坚强的后盾,让他在追梦时更加勇敢坚定。

  因为理解,所以赞同

  爱生雅队作为全女子船队征战海洋,格外引人注目。这些与男性同场竞技的女性水手不仅有良好的技术和巨大的勇气,同样获得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爱生雅队中艾比•厄勒尔和她的丈夫汤姆是通过帆船结缘的。2001-02赛季,艾比参加Amer Sports Too队完成比赛之时,获得了汤姆的关注,汤姆仍然记得当时的场景:“我对伙伴说,看那个女孩真不错,她刚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是因为这一原因,艾比的丈夫非常支持她参赛,汤姆说:“说实话我不愿和她分开,不过至少在停靠的时候,我们还能享受在一起的时光。”

  同为爱生雅队的莎拉•哈斯特雷特虽然一直得到家人的支持,但她的亲友们总是不太明白水手究竟意味着什么,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使他们有机会解答心里的疑惑。莎拉说:“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水手让家人更多地了解了我的工作,电视报纸上会报道我们的故事,网上可以找到赛事的知识。以前我的家人会问我,你的工作到底是做什么的?而现在他们已经充分领略到帆船航海的魅力,还会问我,你什么时候再上船?”

  时刻关心,同受考验

  虽然现代科技的发展使得在海上航行的水手能够有机会与家人联络,但是受到比赛的限制,这些机会总是弥足珍贵。无法及时相互交流对水手和他们的亲友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但水手的亲友们选择的不是抱怨,而是用关心和理解与水手们共同度过这些艰难的时刻。

  曼福队的船长伊克尔•马丁内兹从事帆船运动多年,他的妻子早已习惯了丈夫的工作,却仍在帆船起航后时刻关心着远在海上的丈夫。她说:“如果我晚上因为孩子要喝水或者哭了而醒过来,我一定会去查看跟踪器——尽管我知道跟踪器还能没有更新,但我总是时刻在查看它。我觉得在比赛中也承受了很多压力,我和在船上的他们承受的是一样多的考验。”

  与伊克尔的妻子情况相似的是阿尔维麦迪卡队查理•恩莱特的妻子,她虽然支持查理的选择,却坦言帆船在海上航行时,缺少互相交流让她觉得失落。在2014年的感恩节,查理的妻子终于有了与查理视屏交流的机会,但是作为教师的她却没有独享这一机会,而是动员自己的学生一起参与其中。学生们和水手的交流不但让船队度过了与众不同的节日,也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广阔的世界。亲友对水手的爱不是限制他们,而是通过为他们着想的付出与关心,和他们共同克服海上的难关和心中的思念。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无疑是艰苦的,但是追求梦想的道路,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只有经得住极限考验的人,才配得上梦想成真的那一刻。这些水手的家人,虽然没有参与到航行中,却用爱为水手们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挑战极限,追逐梦想。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来都不是一场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所有人的团结和爱,才让人类能够征服海洋,和谐共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8/n414005045.shtml report 2405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场历时9个月的环球航行。没有人敢低估海洋的威力,水手们在海上与风浪的搏斗也时刻牵动着家人的心。每个人都喜欢与亲人生活在一起,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