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单核配置不输勇士 欧文状态成迷汤神遇妖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28日,勇士104-90主场战胜火箭,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与骑士会师总决赛。

  下面就让我们把两支队伍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对比:

  核心对比

  随着乐福季后赛首轮的提前报销,加之欧文在半决赛的连续受伤,骑士三巨头的构架已经完全瓦解,现在的克利夫兰,就是一支詹姆斯单核驱动的队伍。但是,如今的詹姆斯正处在一个心理和身体俱佳的阶段。前三轮系列赛,他场均贡献27.6分8.3助攻10.4篮板,得分数据超过了之前两年在热火的贡献,而助攻和篮板球更是生涯季后赛的最高值。

  在詹姆斯大师级的组织之下,骑士众将在进入半决赛后,开始集体爆发。另外,生涯打到现在,詹皇关键时刻的终结能力一直被外界看低。但是今年的季后赛,他在面对公牛和老鹰的时候,却都有过绝杀和准绝杀的表现。

  尽管欧文在进入第二轮后,伤病频发,但是他在场上的拼劲和斗志还是值得肯定的。在突破变向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他依然能用自己出色的投射手感,打击对方。幸运的是,进入东部决赛之后,欧文休息了两场球,身体状态也有所恢复。这在系列赛第4战也有了一定的体现。而未来几天,通过休养,欧文的健康情况还有望进一步好转。

  勇士当家球星库里打出了生涯最出彩的一季,常规赛,他的投篮命中率接近5成,三分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更是达到91.4%,冠绝联盟。此外,他场均23.9分7.7助攻的数据,也是联盟1号位中顶级的。到了季后赛,萌神的场均得分更是飙升到了29.4分,同样在联盟领跑。与火箭的系列赛,萌神前三场发挥相当出色,但第4战,由于一次意外的摔伤,他的状态受到了影响。但经过几天的休整,萌神火热手感还是有望找回来的。

  二当家汤普森同样迎来了生涯最好的一年。常规赛,汤神在场均得分、助攻、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五项数据上,都创造了个人生涯的新高。刚刚过去的西决,汤普森则是渐入佳境,前三场,他在哈登的压制之下,鲜有出色发挥,但在第4、5战,当库里状态下滑,汤神作为二当家,成功扛起了勇士的进攻重担。截止目前,汤普森季后赛场均贡献19.7分,三分命中率超过了4成。

  角色球员

  尽管,骑士在进入季后赛后,频频遭遇伤病打击。但在他们的阵容中,可打球的人还是很多的。而这帮球员的出色发挥,也极大减轻了詹姆斯在攻防两端的压力。JR-史密斯是骑士在外线最猛的火力点,自从加盟骑士后,他常规赛有过10次得分20+的经历。来到季后赛,JR状态虽有所起伏。可关键时刻,他的神经刀特质,却让对手无比头痛。东决首战,JR突然爆发,轰进8个三分球,就充分证明了他的价值。

  在内线,小将特里斯坦-汤普森顶替乐福进入首发,并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包括詹姆斯在内很多人的赞誉。莫兹戈夫在内线的发挥依旧稳定,截止目前,他是球队的头号盖帽手。另外,德拉维多瓦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印象十分深刻,而在外线,香珀特、詹姆斯-琼斯的发挥,也值得称道。

  勇士或许拥有全联盟最为出色的阵容深度,在内线,博格特和德拉蒙德-格林编制的防守大网,足以令任何球队生畏。本赛季,在科尔教练全新的防守体系下,两人如鱼得水,尤其格林,在晋升为首发后更是急速成长,如今他已是联盟公认的顶级防守悍将。

  而在外线,勇士同样不缺少出色的攻击手。年轻的哈里森-巴恩斯本赛季重获重用,并时有出色表现,西决第5战,勇士苦战赢球,靠的就是他在末节的大爆发。老将伊戈达拉如今在球队的出手机会并不多,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小AI还是会时常显露大心脏特质。另外,德拉蒙德-格林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能用三分频繁骚扰对手,而巴博萨、艾泽利和利文斯顿三将的存在,也让勇士的轮换有了更多的变数。

  X因素

  总决赛,欧文的状态显然还是骑士主要的X因素。不同于之前的几轮比赛,这一次欧文的对面将是新科的NVP——史蒂芬-库里。如果不出意外,总决赛他将会在大部分时间里主防库里。但考虑到欧文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他并不算出色的防守能力,对位库里,无疑将是巨大的挑战。当然,在骑士替补席上,有防守极度凶悍的德拉维多瓦做帮手,或许会让欧文底气更足一些。另外,在进攻端,欧文则需要尽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去抵消防守缺陷。

  勇士这边,二当家汤普森的发挥,对于争冠无疑是相当关键的。西部决赛已经证明,一旦汤神能够爆发,他不但可以为库里减轻负担,还能让对方的防守顾此失彼,陷入混乱之中。未来的总决赛,汤神需要延续西决后两战的火热手感,而另一方面,在防守端对位骑士的投手(尤其是JR-史密斯)的时候,他也应该表现出足够的强硬。

  主帅PK

  单以NBA履历衡量,骑士主帅布拉特执教经验是相当匮乏的。而过去的三轮系列赛打下来,布帅的执教能力也遭到了一些人的质疑。很多专家甚至毫不客气的指出,在目前这支骑士,真正掌控大局的人是詹姆斯,布拉特仅仅是个傀儡而已。不过,就在近日,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在接受采访时,却狠狠抨击了这种说法,并力挺布帅。平心而论,尽管,布帅过去一年的执教出现过失误,但作为一名在欧洲摸爬滚打多年,无论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都有着极其丰富经历的主帅,布拉特大部分时候的判断力,还是值得队员们信任的。

  作为一名菜鸟主帅,勇士的史蒂夫-科尔的季后赛执教表现却已足够老辣。如今他所取得的成就,是NBA历史上几乎所有的菜鸟主帅都未曾达到的。显然球员生涯,先后在公牛和马刺这样的冠军团队中呆过,令科尔教练受益良多。而在退役以后,作为太阳的总经理,他也经历了球队多次季后赛征战。这些,无疑都成为了他临场应变的宝贵财富。(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3991558.shtml report 2589 北京时间5月28日,勇士104-90主场战胜火箭,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与骑士会师总决赛。下面就让我们把两支队伍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对比:核心对比随着乐福季后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