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突破之道:阵容老化急需补血 国内力量单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败给全北现代,北京国安队应该没有太多可抱怨的,球员已经尽力,拼到了最后,教练已经尽力将现有的牌面做到了最好。不过这些还是无法让国安实现突破,第三次无缘亚冠八强,御林军输在实力,输在人员单薄,输在了阵容老化。

  想要在亚洲赛场再进一步,国安队的国内球员还需要升级与年轻化,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需要再上一个台阶。先来看看国安队的表现,小组赛前三轮全胜,并且丢球很少,但是随后的五场比赛未尝胜绩,小组赛六场仅仅丢了三球,但是与全北两回合的淘汰赛每场都丢一球。

  这说明了首先国安队在开局赛程不紧的情况下战斗力极强,而随着赛程的密集,球队开始无法保证足够的战斗力,同时防守的老化让球队随着比赛的深入在防守上状态下滑、伤病增多等问题出现,影响了防守质量。这些现象都指向了一个问题,人不够。

  人不够一方面是现有的阵容不足够智诚多线作战,尤其是关键时刻赛程密集的情况下,比如小组赛最后一战做客韩国。另一方面表现在关键球员老化,一旦赛程吃紧出现状况,对球队影响很大,而又后继无人,比如徐云龙为首的后防线。伤病困扰其实是阵容厚度不足的表现。

  这些问题事实上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也是老生常谈,国安近两个赛季过于依赖徐云龙、周挺、邵佳一、马季奇等球员,相比之下,如果从亚冠的层面来说,新鲜球员的补充还不够,宋博轩、李磊、陈志钊、赵和靖等球员的引进都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效果,这些球员本身实力不错之外,最大的原因恐怕就是球队太缺他们了。

  在国内球员阵容上,对比恒大、鲁能,国安显然还是有差距的,这可能在联赛里差别不大,但要想亚冠突破,国安就必须升级国内球员,结构年轻化,数量与质量并举。在后防线上,中后卫位置国安必须有所作为,甚至本赛季夏季转会就应该有作为,而中场的后腰位置与前要位置,以及国产中锋,这些都可以适当考虑引进。国内球员可能不起决定性作用,但却发挥基础作用,我们总说中超球队赢在外援,但也有一种苦恼叫做输在内援。(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00323.shtml report 1032 搜狐体育讯败给全北现代,北京国安队应该没有太多可抱怨的,球员已经尽力,拼到了最后,教练已经尽力将现有的牌面做到了最好。不过这些还是无法让国安实现突破,第三次无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