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勇士对决创一特殊纪录 菜鸟主帅PK历史首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29日,勇士在昨天主场104-90战胜火箭,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与骑士会师总决赛。来自ESPN的数据统计显示,这是自NBA联盟正式成立以来,首次由两位菜鸟主帅带队杀进总决赛。

  事实上,说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是菜鸟,显然是不准确的。尽管在NBA的执教层面,布拉特的确没有经验。但是过去20多年的时间,布拉特却一直在欧洲闯荡,并有着相当辉煌的执教履历。

  1993年起,布拉特就开始在以色列联赛执教。之后,他又先后担任过多支欧洲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教练。他曾率领豪门俱乐部马卡比队夺得过6次以色列杯赛冠军、5个以色列联赛冠军,还在2013-14赛季帮助球队捧起过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而在国家队层面,布帅带领俄罗斯男篮在2007年夺取欧锦赛冠军,2012又率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铜牌。

  不过,去年夏天出任骑士主帅之后,布拉特还是在一段时间里显出了水土不服的症状。尽管身为一名美国人,但在NBA篮球圈里,他却并不像在欧洲那般如鱼得水。本赛季前半段,布帅带领的骑士始终处于磨合的阵痛期。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间的默契还是逐渐形成了。

  尽管,在临场指挥方面,布拉特也会犯一些错误。比如说,东部半决赛第4场,布拉特最后时刻险些在暂停已经用光的情况下,还叫暂停吃到技术犯规,并在最后布置战术的时候,让詹姆斯去发边线球,差点毁了后者的绝杀好戏。而常规赛时,布拉特和詹姆斯之间在战术理念方面,也存在过分歧。

  但总体来说,骑士的化学反应能成功形成,布拉特的执教绝对是功不可没的。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对于布拉特本赛季的表现,他十分满意。未来,球队也打算长期留用布帅。

  而相比于布拉特,科尔绝对是不折不扣的菜鸟教练。在本赛季之前,科尔做过球员,做过总经理,但却从来没有当过主教练。

  大约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科尔教练还在为选择尼克斯还是勇士犯难。但后来的事实却证明,他作出了极其明智的选择。

  在进入勇士后,科尔沿用了前任主帅马克-杰克逊的阵容班底,只是对个别位置进行了微调。比方说,他将大卫-李放上了替补席,而重用年轻的德拉蒙德-格林;又比方说他给了外线的巴恩斯重回首发的机会。在防守端,科尔打造了一套更加严谨的体系。而这一系列的变化,自赛季开始后也很快收到了效果。

  整个赛季,科尔率领勇士取得了67场常规赛胜利,这一数字刷新了菜鸟教练带队取胜场次的NBA历史纪录。而在临场指挥方面,科尔的老辣程度则完全不像是一位菜鸟。显然多年身处公牛和马刺这种顶级争冠团队的经历,成为了他执教智慧的重要源泉。

  随着东、西部决赛相继分出胜负,布拉特和科尔都以NBA菜鸟教练的身份带队杀入总决赛。他们也成为了自1993年的保罗-韦斯特法尔之后,唯一做到这一点的两位主帅。而不管未来,两人中谁最终在总决赛中胜出,一段新的传奇、一项新的纪录,都将会被书写。(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32071.shtml report 1288 北京时间5月29日,勇士在昨天主场104-90战胜火箭,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与骑士会师总决赛。来自ESPN的数据统计显示,这是自NBA联盟正式成立以来,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