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重庆力帆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渝媒:力帆不换门将用人不疑 舜天炒冷饭笑话冷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明晚7点半,中超比赛终于又回到重庆,在奥体中心重庆力帆队将迎战江苏舜天。

  此前,舜天联赛排名第六,比身处保级区的力帆高出一个级别,可赛前舜天俱乐部发的官方海报却不显大气,主题“江水连天,蔽远帆”之外,居然加上“水管够,慢慢喝”一行字,影射上周喝水丢球的力帆门将隋维杰。这样炒冷饭的笑话未免太冷。

  对手赛前败人品,作为力帆队自当凝心备战,昨天教练组在详细分析失误原委后,选择力挺隋维杰,主帅王宝山表示:“经过综合考虑,我们不准备换门将。”

  对内部——把问题说透

  在隋维杰公开道歉之后,本周联赛到底谁首发?隋维杰会不会被二号门将张磊替代?这成为了重庆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对于力帆教练组来说,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一件事——隋维杰为何会发生这样低级的失误。

  昨天,守门员教练王军透露了原因,他表示赛后他和隋维杰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隋维杰也向他细细吐露心声。

  隋维杰:喝水是为了思考

  当时辽宁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时,我发现罚球的位置和上一场亚泰打进任意球的位置很类似,所以想冷静一下,思考一下如何扑救。在看到当时很多队友围着裁判理论,对方外援前锋还倒在禁区附近的情况下,我以为这球会鸣哨后才发出,于是就去喝水思考了。

  守门员教练王军:思考是我的建议

  这暴露了我们队员比赛经验不足,对场上的形势估计不足,还真不是责任心的问题。

  说起思考这件事,其实也是我的建议,当时亚泰进的那球,我们看了录像后分析,认为如果能提前观察,预判一下方位还是有可能扑出的,所以建议他扑救前思考一下站位,结果他去场边一边喝水一边思考,就出了这样低级的失误。如果当时他还在门内,这球有继海的干扰,角度其实很好封堵了。

  对外界——把位置说牢

  明日的首发门将人选在昨天终于有了定论,那就是隋维杰继续首发。主帅王宝山表示,不能因为球员的一次失误就完全否定他,所以他不准备更换首发门将。同时,记者昨天还从一位俱乐部的知情人处得知,力帆教练组不换门将,还有一重忧虑,那就是如果换了门将上去又出问题就会相当麻烦。

  主帅王宝山:王大雷也有低级失误

  我们不能因为球员的一次失误就完全否定他之前的努力,即便是国门王大雷,也有秀脚法被断丢球的低级失误,可佩兰仍然很信任他。所以我们选择门将是从守门员的技术特点和训练状态来综合考量,从这点来看隋维杰仍是球队的第一选择,仍将是首发门将。

  王军:张磊活动范围不够大

  在门将位置上,中超和中甲差距很大。但这种差距既不是门线技术、基本功,也不是身体素质的优劣,而是意识上的差距。简单来说现在中超要求门将的活动范围很大,很多时候门将干的就是中后卫的活儿,我们现在打防守反击,门将活动范围大,后卫线就能整体位置前移,对中场形成有力支援。

  目前来看,隋维杰和张磊在门前的能力其实是旗鼓相当的,但隋维杰活动范围更大。

  俱乐部知情人:换门将效果不佳怎么办?

  现在球迷喊换门将,如果换了之后效果不佳,到时候又换回来?最后承担结果的还是教练,所以除非真门将出了重大问题,一般球队都不会轻易换门将。

  对对手——把人品攒足

  本周二,力帆俱乐部发布了本周赛前的官方海报,海报内容是一条肚子里藏着利剑的肥鱼,暗合春秋战国时鱼肠剑的典故,力帆官方微博提出本周主场对江苏舜天将“利剑藏渝、伺机而发”,如果对手把力帆当成鱼腩,肯定会被剑刺伤。

  一天之后,江苏舜天俱乐部也忙发布海报进行回应,原本海报的内容是一搜帆船遭遇了大浪的侵袭,结合“江水连天,蔽远帆”的主题。原本这种正常的海报交锋并没有什么恶意,但是这幅舜天官方海报的右上角,令人不解地添上一句标语“水管够,慢慢喝”。在力帆上轮比赛因门将隋维杰喝水导致尴尬丢球,这件闹得沸沸扬扬的事这两天本已渐趋冷却,不少国内球迷也在安抚和勉励隋维杰,此次来重庆做客的江苏舜天拿此事做文章,玩笑开得挺冷,未免败人品。可相反,力帆队赛前凝心备战,也正好是攒人品的时机。

  对手拿隋维杰的失误说事,球队自然是一致对外,一位力帆球员昨天对舜天俱乐部的官方海报表达了不满。

  力帆球员:舜天海报像是恶搞

  开始我们以为是球迷恶搞,没想到居然真的是官方海报,我们只能说这种做法太不厚道!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明天奥体之战

  力帆备下50万大礼

  为了回馈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同时感谢在儿童节期间到家庭看台现场看球的家庭球迷,昨天力帆俱乐部宣布,将在本周主场比赛中,加大现场摇摇乐球迷抽奖的力度。

  在以往球衣、围巾、球票等球迷用品的基础上,力帆俱乐部通过重百赞助,将在本周推出包括高档品牌汤锅、除螨机、日式厨房套刀等家庭实用的礼品,总价值高达50多万。

  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表示:“重庆球迷一直是我们俱乐部奋斗的动力,从今年年初的风波到现在球队逐渐走上正轨,和球迷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所以这次会通过摇摇乐的形式,回馈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让他们在看球之余能有意外的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35427.shtml report 2476 记者赵映骥摄影李一鸣明晚7点半,中超比赛终于又回到重庆,在奥体中心重庆力帆队将迎战江苏舜天。此前,舜天联赛排名第六,比身处保级区的力帆高出一个级别,可赛前舜天俱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