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走成绩在 恒大外援阿兰躺着也获得欧联杯金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足坛流行躺着获奖。昨天塞维利亚在2014-2015赛季欧联杯决赛3比2击败第聂伯罗之后,各项单人奖项也出炉,现效力广州恒大的前锋阿兰以8个进球和卢卡库一起并列射手榜首席,分享了金靴。

  阿兰在今年1月16日以11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恒大之前,效力奥地利劲旅萨尔茨堡红牛,他在欧洲赛季上半场为萨尔茨堡出战5场欧联杯小组赛,共打进8球,助攻两次,没想到这一数据一直到决赛也没有人能够超越,只有英超埃弗顿前锋卢卡库追平。

  阿兰转会广州后不久,就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上周,阿兰刚刚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自己恢复训练的照片,预计将等到9月份才能重返赛场。这次意外获奖,被球迷拿来与巴萨后卫维尔马伦相比,前阿森纳队长去年夏天转会巴萨之后即遭遇重伤。直到赛季最后一轮才上演西甲处子秀,但此时队友们已经帮他拿下联赛冠军;如果在随后的国王杯和欧冠决赛都能出场并夺冠,维尔马伦甚至能创造一个“场均一冠”的好运赛季。

  当然,和维尔马伦的故事相比,阿兰的金靴至少是凭借自己的超高进球效率拼来的,昨天的欧联杯决赛还有一位更励志的前锋。梅开二度的塞维利亚前锋巴卡,8年前还是一名公交车售票员,他在20岁时才成为职业球员,最初几年仍兼职在公交车上售票,甚至还会去鱼市帮忙卖鱼贴补家用。直到26岁时登陆比利时联赛,才走上了巅峰道路,去年随哥伦比亚参加世界杯,今年则夺取欧联杯。

  塞维利亚本次卫冕欧联杯,成为历史上第一支4次夺得欧联杯(含联盟杯)的球队,按照新规定,欧联杯冠军将在下赛季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巴卡明年将更进一级进入欧冠赛场。西甲也将实现巴萨、皇马、马竞、塞维利亚、瓦伦西亚(资格赛)5支球队一同征战欧冠的盛景。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39550.shtml report 926 忽如一夜春风来,足坛流行躺着获奖。昨天塞维利亚在2014-2015赛季欧联杯决赛3比2击败第聂伯罗之后,各项单人奖项也出炉,现效力广州恒大的前锋阿兰以8个进球和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