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无欧洲无从开展 失职布拉特极有可能下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打水
普拉蒂尼称欧洲或将集体退出FIFA
普拉蒂尼称欧洲或将集体退出FIFA


  多名国际足联高层被逮捕一天之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公开表示要求FIFA主席布拉特下台,并表示如果布拉特当选,那么欧洲将集体退出2018年世界杯。

  对此,英国《每日邮报》认为,普拉蒂尼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给布拉特施压,并逼迫他主动离职。因为,做为最发达的一个大洲,欧洲在世界杯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商业作用。一旦欧足联集体退出,那么无异于对世界杯处以极刑。因为无论是从商业角度还是体育竞技角度,缺少了欧洲的世界杯都将无从开展。

  尽管这样极端的做法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也并不是不可能发生。在被问及欧洲是否真的会联合抵制FIFA时,普拉蒂尼明确表示任何的做法都是有可能出现的,他说:“我们或许将会采取措施,但说实话我真心不想这么做。”《每日邮报》称,如果世界杯真的在2018年消失了,那么布拉特要为此负全部责任,因而鉴于这样的压力,他极有可能下台。

  不过,俄罗斯肯定不会放弃这次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个国家在东方也有较高的声誉,也有一些盟友会支持2018年世界杯。更何况,世界杯不仅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赛事,更拥有着巨大的商业效应,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欧洲各国都不想错过世界杯给本国经济带来的刺激性作用。另外,即使布拉特想要举办一届没有欧洲国家参加的世界杯,世界杯的赞助商也不会同意。

  而现在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开赛在即,如果在大选之后的结果是欧洲集体退出,那么这项预选赛将毫无意义。而俄罗斯即便坚持举办也将面临重重困难。因而,《每日邮报》认为,普拉蒂尼的做法很高明。

  此外,《每日邮报》还分析,如果布拉特真的适合作为FIFA的领军人,那么这说明他一定具备良好的管理能力和领导才华。然而,一个具备如此能力的又怎能让自己掌管的组织出现如此大的混乱与危机?因而可以得出结论,布拉特是不称职的。而不称职完全可以作为他辞职离任的充分理由。所以,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无论欧足联是否退出,布拉特的连任都将受到极大的挑战。

  (苏打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78590.shtml report 1440 普拉蒂尼称欧洲或将集体退出FIFA多名国际足联高层被逮捕一天之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公开表示要求FIFA主席布拉特下台,并表示如果布拉特当选,那么欧洲将集体退出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