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七赛段多变气候震荡船队排名 冲线前仍有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已经落下帷幕,这也是本届比赛中最后一个跨越大洋的赛段。气候多变的大西洋使这一赛段中船队排名不断交替,甚至直到冲线前最后一刻,依然产生了出人意料的名次变化。

  北京时间5月18日,船队离开纽波特,在稳定的15节风速中驶离港口。之后,船队驶入一片弱风区域,这使他们彼此间差距极小,排名不断变化,接近于一次新的起航。完成“二次起航”并驶出弱风区域后,东风队占据了领先位置。六支船队集体向东南推进,驶向墨西哥湾暖流。墨西哥湾暖流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洋流,它向东流动,因此船队可以借助洋流提高自己的速度,能够处在最正确的位置就可以比别人获得更多的速度。此时,第一到第四名的船队都在彼此的视野范围内,选择的路线非常接近,因此距离并未被拉开。而离开纽波特的三天后,船队靠近了一片风况不稳定的区域。布鲁内尔队和曼福队因为航行位置较好,受到影响相对更少,并因此获得了领先。离开这片区域后,船队沿着冰山禁区的最南端开始航行。驶离冰山禁区的最东面之后,船队就必须面对这一赛段对关键的考验:如何应对亚速尔高压。

  亚速尔高压在这一赛段开始之前就名声在外,船队都清楚在这里做出的决定很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赛段的结果。因此从出发开始,船队就在研究这一区域,并未做出合理的决策而准备。在驶过亚速尔高压时,爱生雅队为获求速度大胆选择了偏远的北部航线,而这也的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她们甚至一度超越过阿布扎比队。但是处于领先集团的几支船队还是因为之前积累的优势而率先驶离亚速尔高压影响范围。其中东风队最先抓住了信风,然而他们却并没有因此而奠定胜局。东风队的夏尔船长说:“我们是第一个脱离无风区,并且率先抓住信风的,我们预计我们会最早获得加速并取得领先,但是却陷入了突如其来的无风区。而我们的对手布鲁内尔队和曼福队在我们身边几海里的有风路线上超越了我们。”这使得船队排名发生变化,布鲁内尔队再次取得领先。在临近冲线时,东风队再次陷入风穴,这为阿尔维麦迪卡队提供了超越他们的机会,最终布鲁内尔队夺冠第七赛段,曼福队获得第二,阿尔维麦迪卡队则幸运地成为了第三名。

  总积分榜上第一名阿布扎比队和第二名东风队在这一赛段中都没有进入前三,而布鲁内尔队夺得赛段冠军,使总冠军的归属再添悬念。目前船队正在里斯本停靠港进行整修,为最后两个赛段做准备,完成重建的维斯塔斯风力队也已经顺利抵达里斯本,并将参与到之后的比赛中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4079170.shtml report 1381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已经落下帷幕,这也是本届比赛中最后一个跨越大洋的赛段。气候多变的大西洋使这一赛段中船队排名不断交替,甚至直到冲线前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