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王杯决赛梅西冲1神迹 哈维欲破皇马名宿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sco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30分,2014-2015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将在诺坎普球场打响,主队巴塞罗那与毕尔巴鄂竞技直接展开金杯对决。

  两队在国王杯中共交手10次,其中有8次发生在决赛阶段,巴萨5次夺冠,毕尔巴鄂竞技3次捧杯。而26次获得国王杯冠军的巴塞罗那和23次获得国王杯冠军的毕尔巴鄂竞技则是该项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两队上一次在国王杯决赛中交手则是在2011-2012赛季,当时瓜迪奥拉率队3-0取胜。本赛季双方在联赛中交手2次,巴萨主场2-0,客场5-2双杀巴斯克雄狮。

  目前巴萨和尤文图斯是欧洲足坛仅存的两支理论上有可能获得三冠王的球队,斑马军团已经手握联赛和意大利杯两项冠军,只待欧冠决赛登顶。而巴萨则已经获得了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则是恩里克成就三冠王伟业的第二步。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最近2次在国王杯中夺冠,对手均是毕尔巴鄂竞技,除了2011-2012赛季之外,红蓝军团在2008-2009赛季决赛中4-1击败巴斯克雄狮,而在当赛季,瓜迪奥拉也率队完成三冠王。

  梅西在赛季后半程状态已经达到巅峰,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直言巴萨能否捧杯则要看梅西的发挥。梅西在升入巴萨一队之后,共参加过17项杯赛决赛,巴萨共赢得13座锦标,其中梅西共出战21次,累计打进18球,送出4次助攻,是帮助巴萨屡屡获得杯赛冠军的关键先生。而职业生涯22次对阵巴斯克雄狮,其中联赛16次,国王杯4次,西超杯2次,小跳蚤共打进15球,是现役球员中攻破毕巴大门次数最多的,比C罗还要多2球。

  而内马尔本场比赛除了要努力帮助巴萨获得联赛冠军之外,巴西前锋还将朝着本赛季国王杯金靴发起冲击。本赛季内马尔出战5场国王杯比赛,合计打击6球,目前落后于打进7球排名第一的阿斯帕斯1球。而塞维利亚前锋的7粒进球中含1粒点球,6粒进球全部是在运动战中打进的内马尔只要攻破巴斯克球队的大门,即可获得国王杯金靴。而上赛季巴西前锋也参加了国王杯决赛,但是1-2惜败于皇马。

  虽然苏亚雷斯的伤势有很大的好转,但是恩里克为了欧冠决赛还是很可能拒绝让龅牙苏冒险。《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均表示苏神本场比赛首发出战可能性不大,恩里克要为了欧冠决赛而蓄力。

  对于已经宣布赛季结束后离队的哈维来说,此役有可能是他在诺坎普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哈维不太可能首发出战,但是恩里克有可能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派上哈维掌控比赛节奏。如果哈维能够随队夺冠,那么这也将是他在巴萨获得的第21座冠军奖杯,算上在国家队拿到的2座欧洲杯和1座世界杯,呼吸机将以24冠的成绩,超越累计获得23冠的亨托,成为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西班牙籍球员。

  本场比赛除了是哈维的告别战之外,同时也是毕巴后卫伊劳拉在巴斯克雄狮的最后一战。职业生涯已经为毕尔巴鄂竞技出战509场的伊劳拉共在正式比赛中打进38粒进球,其中联赛共打进31球,仅次于打进42球的拉莫斯,是西甲现役后卫中破门最多的。本赛季结束后,33岁的伊劳拉将以自由身份前往美国踢球。

  本场比赛,特尔施特根将担任巴萨的首发门将。后防线上,皮克将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组合,阿尔巴和阿尔维斯出任左右边后卫。中场方面,布斯克茨将会和拉基蒂奇、伊涅斯塔组成铁三角。锋线上内马尔和梅西锁定两个首发名额,如果苏亚雷斯不能出战,佩德罗将披挂上阵。

  (isc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9/n416194138.shtml report 1876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点30分,2014-2015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将在诺坎普球场打响,主队巴塞罗那与毕尔巴鄂竞技直接展开金杯对决。两队在国王杯中共交手10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