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森纳 > 足总杯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总杯前瞻:枪手争卫冕温格冲14冠 维拉陪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0时30分,2014/1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将会在新温布利球场打响,参赛双方是阿森纳与阿斯顿维拉。在本赛季的英超当中,阿森纳最终排名第3位,阿斯顿维拉排名第17位惊险保级。从2015/16赛季的欧联杯开始,欧足联不允许杯赛的亚军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这意味着阿斯顿维拉必须击败阿森纳问鼎足总杯才能获得欧战门票。

  交锋历史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91次交锋,阿森纳79胜45平66负占据上风,阿森纳最近10次对阵维拉仅有2场失利,另外8战7胜1平,期间打入22球,仅失10球。本赛季期间,两队英超联赛交手两次,阿森纳主客场完成双杀,主场5-0,客场3-0。上一次在足总杯碰面是发生在2012年1月29日,当时阿森纳主场3-2击败维拉。

  温格冲击阿森纳生涯第14冠

  自1996年10月成为阿森纳主帅以来,温格截止目前总计率队拿过13个冠军,英超冠军3次(1997/98、2001/02、2003/04),足总杯冠军5次(1997/98、2001/02、2002/03、2004/05、013/14),社区盾冠军5次(1998、1999、2002、2004、2014),如果本场比赛温格最终率队问鼎冠军,这将是他执教阿森纳以来夺取的第14座冠军,不过,近10年以来,阿森纳此前仅有2冠,上赛季足总杯与本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

  阿森纳或压曼联独享夺冠纪录

  凭借着上赛季足总杯夺冠,阿森纳成为足总杯历史133年以来拿到冠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总计11次加冕(1909/30、1935/36、1949/50、1970/71、1978/79、1992/93、1997/98、2001/02、2002/03、2004/05、2013/14),夺冠总数跟曼联持平,两家俱乐部亦皆有18次参加足总杯,随着本赛季阿森纳再度打入决赛,参加决赛次数就已领先曼联,若能最终夺魁,阿森纳就会以12次摘得足总杯傲视英格兰足坛。

  拉姆塞一战收巴萨邀约?

  在阿森纳主力体系里,目前转会传闻最为劲爆的就是“巴萨有意引进拉姆塞”,如无意外,本场比赛拉姆塞肯定会作为首发亮相,如果他能打出极高水准,这势必会让巴萨对他更为心动,事实上威尔士国家队主帅科尔曼就已于日前坦言:“假如巴萨当真打算引进拉姆塞,这自然是有个中原因的。拉姆塞已经在为阿森纳这种级别的球队效力,阿森纳跟巴萨球风相似,拉姆塞每个赛季都在英超与欧冠踢出了最高水准,只要他状态出色,他当然配得上巴萨。”

  赛前声音

  温格:“维尔贝克仍未伤愈,他没法参加这场足总杯决赛,稍后亦无缘英格兰队的比赛。眼下他是我们阵中唯一的伤员,其它人皆可上阵。阿尔特塔已经恢复完整训练。目前我并不知道谁会首发,谁首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夺取冠军奖杯。全队都应专注于争取夺冠,足总杯决赛往往会诞生英雄,我认为,所有球员都有这个机会。沃尔科特已经找回最佳状态,我对此丝毫都不惊讶。”

  桑切斯:“足总杯是项有着悠久历史的赛事,先前我看过一段视频,内容是阿森纳足总杯赢球集锦,看过视频后我动力更足了,我希望我们最终夺冠,并给枪迷们送上欢乐。足总杯只是一个开始,我有赢得更多荣誉的雄心。下赛季我希望我们能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与此同时亦在欧战走的更远,我还希望,全队都能取得长足进步,力争赢得每一项赛事的冠军。”

  预测首发

  阿森纳(4-3-3):奥斯皮纳/贝莱林、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蒙雷亚尔/科奎林、拉姆塞、卡索拉/厄齐尔、吉鲁、桑切斯

  阿斯顿维拉(4-4-2):古赞/巴库纳、弗拉尔、巴克、恩佐比亚/克莱维利、韦斯特伍德、德尔夫、辛克莱尔/本特克、阿邦拉霍

  (乔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0/n414068823.shtml report 2220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0时30分,2014/1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将会在新温布利球场打响,参赛双方是阿森纳与阿斯顿维拉。在本赛季的英超当中,阿森纳最终排名第3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