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王子退选布拉特连任FIFA主席 开启第5任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第65届国际足联(FIFA)代表大会在瑞士苏黎士落下帷幕,在最受外界关注的FIFA主席竞选当中,现任主席布拉特最终击败唯一竞争对手阿里王子完成连任,布拉特将开启第5个任期,截止时间是2019年。

  在本届FIFA大会召开之前,前葡萄牙足坛巨星菲戈、荷兰足协主席米切尔-范-布拉格都曾放言竞选FIFA主席,但前不久这两人宣布弃选,最终跟现任主席布拉特形成直接PK关系的是来自约旦的阿里王子,后者得到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支持。

  在进入最终投票环节前夕,FIFA部分高管被FBI逮捕,随后很多关于FIFA的丑闻均被曝光,主要涉及到的是卡塔尔世界杯贿选,以及2002年世界杯东道主韩国涉嫌行贿操控假球获益,在那届世界杯上,韩国相继淘汰意大利与西班牙打入四强,这两场比赛当时就引起很大争议。

  尽管丑闻被曝光,但布拉特依然对完成连任抱有十足信心,在最终投票环节,第一轮投票时,布拉特获得133票,阿里王子73票,3票作废,由于无人获得2/3选票(140票),因此投票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投票前,阿里王子宣布退出选举,这意味着,布拉特将会开启自己在FIFA主席上的第5任期,而本届任期截止至2019年,届时瑞士人将年满83岁。

  现年79岁的布拉特早在1975年就进入FIFA,起初他是担任技术主管,1981年升任秘书长,时任FIFA主席的是巴西人阿维兰热,1998年6月8日,布拉特在FIFA主席竞选中击败时任欧足联主席的瑞典人约翰松,正式接过阿维兰热的权杖,他成为了FIFA历史上第8任主席。

  2002年、2007年、2011年,布拉特在这三届FIFA主席竞选中均成为最终赢家,2007年是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完成连任,2011年他击败了时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布拉特曾有表示,他此番无意再竞逐连任,并强调这次任期是他的最后一个任期,可后来却出尔反尔且于去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宣布第5度参选。

  随着布拉特完成连任成为既定事实,随之产生恐怕就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首当其冲就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跟布拉特之间的矛盾极有可能全面升级,普拉蒂尼日前已经放言,如果布拉特连任,他将考虑让欧洲球队集体退出2018年世界杯,这涉及到了欧足联旗下53个成员国。如果普拉蒂尼做到了言出必行,而且欧足联旗下成员国均表示响应,2018年的世界杯就将不会有欧洲球队的身影,而德国还是卫冕冠军。

  此外,由于布拉特在担任FIFA主席期间在各行各业建立起了极广的人脉,如今当他完成连任以后,很多关于FIFA的丑闻所进行的调查也有可能不了了之,他完全具备“灭火”能力,事实上在他担任FIFA主席期间,类似的危机不止一次出现,但长袖善舞的布拉特每一次都能让FIFA与他本人转危为安。

  (乔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0/n414104136.shtml report 43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