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费德勒不失一盘晋级 瓦林卡携伯蒂奇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六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稳定发挥,直落三盘以6-4/6-3/6-2战胜波黑选手德祖赫,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此外,同样获胜晋级的还有瑞士名将瓦林卡、法国好手加斯奎特等人。

  费德勒3-0德祖赫

  今年红土赛季,费德勒的表现不俗,获得伊斯坦布尔赛冠军和罗马大师赛亚军。来到罗兰加洛斯,瑞士天王前两轮战胜了哥伦比亚资格赛选手法拉和西班牙人格兰诺尔斯。第三轮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的波黑选手德祖赫,这是后者第二次参加法网。第一盘比赛,经过前四局的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五局获得破发机会,底线正拍压制造成对手回球挂网率先破发,随后瑞士天王保发第六局取得局分4-2领先,并且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以love game保发后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首局就拿到三个破发点,轻松破发并且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瑞士天王凭借着更胜一筹的实力,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并且上演连破带保,比分5-1扩大优势。尽管德祖赫随后完成一次回破,但是费德勒守住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费德勒还是在第三局率先打破相互保发的均势,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守住优势并且在德祖赫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兑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以6-2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9分钟获胜晋级。

  瓦林卡3-0约翰森

  瓦林卡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九位,本次法网他以八号种子的身份出赛,第三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美国选手约翰森。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前八局始终保发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瓦林卡延续此前的发球手感,守住发球局后取得5-4优势。第十局,约翰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美国选手面临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关键分上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瓦林卡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四局凭借着底线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取得3-1优势。此后双方再次陷入保发的节奏,瓦林卡带着5-3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后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较量,瑞士名将延续此前的出色状态,在约翰森的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二局取得2-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五局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后已经取得5-1的优势,最终第八局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8分钟获胜过关。

  正赛第六日男单其他场次结果:赛会四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激战四盘,以6-1/6-7(5)/6-3/6-4战胜法国本土选手佩雷;12号种子、本土好手西蒙苦战五盘,最终以6-2/6-7(6)/6-7(6)/6-3/6-1击败同胞马胡特;而另外一位法国人加斯奎特也是打满五盘,才以3-6/6-3/6-1/4-6/6-1淘汰阿根廷人波洛克。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0/n414107335.shtml report 1287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六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稳定发挥,直落三盘以6-4/6-3/6-2战胜波黑选手德祖赫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