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足协主席撇清与被捕前任关系 回击罗马里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被捕之后,本在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现任足协主席德尔内罗于28日提前返回巴西,缺席了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投票,而他在29日回国后马上召开发布会,与马林撇清关系,并且对此前抨击他的巴西球星罗马里奥进行了回击。

  当地时间27日,在国际足联大会召开前夕,瑞士警方应美国方面要求,“突袭”了国际足联官员所住的一家苏黎世五星级酒店,逮捕了被美方指控的多名国际足联高官,其中就有马林。这些被捕高官涉嫌在美洲重要足球比赛中,通过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等渠道收受巨额贿赂。

  74岁的德尔内罗在去年被选为巴西足协新任主席,之后他一直跟随83岁的前任主席马林学习,直到上月才正式成为足协主席。巴西媒体分析,尽管德尔内罗目前没有进入美方指控的名单,但是,作为巴西足球的现任“掌门人”和马林的继任者,他很有可能进入了美国司法部的怀疑名单之列。因为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一位国际足联、南美足联和巴西足协的高官,参与到同马林和另一位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受贿行为当中,而这一职位描述与德尔内罗极为吻合。

  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的德尔内罗原本应该出席29日的国际足联大会,并代表巴西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投票。但处在巴西舆论风口浪尖的德尔内罗决定在28日返回巴西。而在29日抵达巴西后不久,他便在巴西足协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马林被捕后,巴西足协遭遇了艰难时刻,我决定从瑞士返回巴西,就是为了积极主动地向巴西司法部、联邦警察、检察官以及所有巴西公众做出必要的解释,”德尔内罗在发布会上说。

  对于外界对他的怀疑,特别是一些要求其辞职的呼声,德尔内罗说:“我不会辞职,因为我没有理由辞职,我与这次事件没有任何关联。我从没签过合同,作为时任足协副主席,我的职责就是按照主席的要求去做。我也不是怀疑的对象,因为我从未得到任何东西。”

  向来抱怨巴西足坛腐败的巴西球星、联邦参议员罗马里奥,28日呼吁参议院发起对巴西足协腐败的正式调查,而他说第一个要查的就是德尔内罗。对此,德尔内罗回应道:“我对罗马里奥一直很敬重,但是他攻击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我从来没有逃避过。”

  美方公布的文件中指控巴西足协官员在巴西世界杯等赛事转播、与耐克公司的赞助合同等方面都涉嫌受贿。对此,德尔内罗表示,要调查巴西足协的腐败问题,同时要重新审查之前签订的全部合同。

  值得玩味的是,当天的发布会与往常有所不同,背景板并未放置巴西足协赞助商的广告,巴西足协方面解释说是因为发布会仓促召开,没来得及准备。此外,在马林被捕后的第一天,巴西足协总部大楼上的“马林”字样也被清除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0/n414113133.shtml report 159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被捕之后,本在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现任足协主席德尔内罗于28日提前返回巴西,缺席了国际足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