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森纳 > 足总杯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总杯-小老虎凌空斩桑切斯传射 阿森纳4-0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0时30分,2014/1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新温布利球场打响,上半场沃尔科特打破僵局,下半场桑切斯世界波得分,默特萨克头球破门,吉鲁完成压哨得分,最终卫冕冠军阿森纳4-0击败阿斯顿维拉,问鼎第134届足总杯冠军,总计第12次获此殊荣,夺冠次数超过曼联(11次)成为英格兰问鼎足总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与此同时,这也是温格第6次夺取足总杯,超过5次夺冠的弗格森,并追平维拉传奇主帅乔治-拉姆塞的足总杯加冕纪录。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91次交锋,阿森纳79胜45平66负占据上风,阿森纳最近10次对阵维拉仅有2场失利,另外8战7胜1平,期间打入22球,仅失10球。足总杯方面,两队10次碰面,阿森纳7胜3负。本赛季期间,两队英超联赛交手两次,阿森纳主客场完成双杀,主场5-0,客场3-0。上一次在足总杯碰面是发生在2012年1月29日,当时阿森纳主场3-2击败维拉。足总杯134年历史上共有13支卫冕冠军次年打入决赛,仅5支球队完成两连冠,上一支完成卫冕的球队是切尔西(2009/10赛季)。人员方面,阿森纳基本派出全部主力,最大亮点是沃尔科特顶替吉鲁出任中锋。

  开场伊始,双方没有任何试探,比赛节奏立马调至最高,但前5分钟,双方均未制造射门机会。第9分钟,卡索拉开出左侧角球,科斯切尔尼前点甩头攻门偏出。第11分钟,本特克后场右路踢倒卡索拉,1分钟后,厄齐尔开出任意球未能创造攻门。第14分钟,克莱维利中场绊倒蒙雷亚尔被主裁莫斯示出黄牌。第15分钟,科斯切尔尼接左侧传中头球攻门,吉文完成世界级扑救。第17分钟,贝蒂林右路突破后底线低平传中,拉姆塞前点铲射稍偏。第20分钟,厄齐尔左路传入禁区,拉姆塞停球后抢射打飞。第23分钟,镜头切向看台上的威廉王子,他是维拉球迷。

  第24分钟,桑切斯前场左侧强行射门被挡,半分钟后,沃尔科特接厄齐尔左路传中推射,理查德森完成封堵。第28分钟,沃尔科特传球,拉姆塞突入禁区右侧射门,吉文将球没收。第33分钟,霍顿后场右侧铲翻桑切斯被出示黄牌。第34分钟,厄齐尔开出右侧角球,维拉禁区形成混乱后解围。第38分钟,科尔菲中场战术犯规被出示黄牌,维拉已有3人染黄。第40分钟,蒙雷亚尔左路传中,桑切斯远点头球顶回,沃尔科特不停球直接左脚抽射破门,1-0,阿森纳总算打破僵局。此役是沃尔科特本赛季第7次首发,他打入7球。

  双方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均未换人。第47分钟,拉姆塞禁区左侧右脚小角度冷射近角,吉文将球没收。第50分钟,桑切斯25码开外右脚轰出世界波,吉文扑救不及,皮球擦门梁下沿飞入网底,2-0,阿森纳扩大领先优势,这是桑切斯本赛季打入的第25球,用时52场比赛。第52分钟,桑切斯被韦斯特伍德绊倒,随后维拉用阿邦拉霍换下恩佐比亚。第56分钟,拉姆塞右路传中,沃尔科特小禁区射门被吉文扑出,桑切斯头球补射破门被判越位在先。第57分钟,拉姆塞射门被霍顿挡出,随后阿森纳重新组织进攻,卡索拉左脚低射被吉文扑出。

  第61分钟,厄齐尔直塞,沃尔科特直线强突倚住奥科雷转身打门被挡。第62分钟,卡索拉开出右路角球,默特萨克中路头球攻门得分,3-0。第68分钟,维拉用巴库纳换下理查德森。第70分钟,维拉用卡洛斯-桑切斯换下韦斯特伍德。第76分钟,沃尔科特单刀搓射远角偏出,随后他被吉鲁换下,与此同时,威尔希尔换下厄齐尔。第80分钟,科奎林回追并在禁区线前铲倒阿邦拉霍,主裁莫斯未做判罚,2分钟后,阿邦拉霍质问主裁被出示黄牌。第90分钟,张伯伦换下桑切斯。第93分钟,吉鲁接右路传中前点抢射破门。下半场最后阶段比分没有改写,阿森纳最终4-0击败维拉夺取足总杯冠军。

  阿森纳(4-2-3-1):1-斯泽斯尼/39-贝莱林、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18-蒙雷亚尔/34-科奎林、16-拉姆塞/19-卡索拉、11-厄齐尔(77’10-威尔希尔)、17-桑切斯(90’15-张伯伦)/14-沃尔科特(77’12-吉鲁)

  阿斯顿维拉(4-3-3):31-吉文/21-霍顿、5-奥科雷、4-弗拉尔、18-理查德森(68’7-巴库纳)/8-克莱维利、15-韦斯特伍德(70’24-卡洛斯-桑切斯)、16-德尔菲/40-格里利什、20-本特克、28-恩佐比亚(52’11-阿邦拉霍)

  (乔纳)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阿森纳
4-0
维拉
 
统计名称
 
17
射门
2
9
射正
0
8
犯规
15
0
角球
0
5
越位
1
59%
控球比
41%
0
黄牌
5
0
红牌
0
0
扑救
3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1/n414142993.shtml report 7743 足总杯集锦-桑切斯传射小老虎破门枪手4-0卫冕-->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0时30分,2014/15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新温布利球场打响,上半场沃尔科特打破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