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单外援出战人和 本土球员适度轮换中锋难解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晚恒大将迎来前12轮联赛中的第9个主场,对手是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的贵州人和。后者在最近两轮比赛中客场1比1战平申花,主场2比0战胜了上港,状态有所回升。

  恒大今年的赛程非常奇怪,前11轮只踢了3个客场。本来广州德比应在富力主场进行,但因为越秀山草皮和大学城安保问题,恒大和富力互调了主场。但即便按照原来的赛程,恒大在前11轮联赛里也有7个主场,主客场安排有些失衡。本轮主场打贵州人和,下周中第13轮联赛,还是在主场打天津泰达,再加上间歇期后的第14轮客场打山东鲁能、第15轮主场打北京国安,恒大在前半段15轮联赛中竟然要踢11个主场。

  对大多数球队来说,主场拿分普遍要比在客场拿分多。恒大在这种情况下若不能在积分榜上占据领先位置,那么卫冕的困难会非常大。很难想象下半段要踢11个客场,恒大还能在积分上甩开国安、鲁能等强队。注意,恒大还要顾及更重要的亚冠赛场。

  前半段主场多的好处是便于征战亚冠第一阶段比赛,以至于球队在亚冠比赛前后不至于因为中超赛程飞来飞去而疲劳。但反过来说,联赛下半段客场过多,球队容易疲劳,对备战亚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不利。

  最近广州是雨季,连续主场作战也对草皮的维护不利,从而也对球队的进攻质量有所影响。另一方面,最近两个主场———广州德比、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两场重头戏,天河体育中心都没有坐满人,可见主场太密集也会造成球迷的审美疲劳。

  这周是双赛,本场比赛卡纳瓦罗可能会对中方球员进行适度轮换,但有些位置上想轮换都难,比如中锋。埃尔克森还在恢复,而董学升禁赛,郜林只能咬牙顶一顶。外援方面依然只有高拉特能够出战。

  卡纳瓦罗赛前表示:“可以预见明天的比赛会非常困难,对方全员都会防守。我们最近面对这样的比赛踢得都非常困难,对手面对恒大总是动力十足。我们不能操之过急,不能过早丢球。如果他们不给我们空间,我们必须非常耐心。”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1/n414149270.shtml report 1019 今晚恒大将迎来前12轮联赛中的第9个主场,对手是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的贵州人和。后者在最近两轮比赛中客场1比1战平申花,主场2比0战胜了上港,状态有所回升。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