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不满FBI突袭 暗示美国因申办失败报私仇

来源:搜狐体育

  新华社苏黎世5月30日体育专电 顺利连任国际足联(FIFA)主席后,布拉特立刻在30日将矛头对准了美国展开反击,暗示其牵头的“逮捕行动”背后有“公报私仇”的味道。

  什么仇?什么怨?布拉特认为是因为美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败。“有些迹象并不是假的,美国作为2022年世界杯候选城市,他们失败了。我不能确定(这和FIFA官员在瑞士被捕有关),但我确实察觉到一些不好的东西,”布拉特在接受一家瑞士电视媒体采访时说。

  瑞士当地时间27日一早,美国司法部门牵头、瑞士警方在酒店房间逮捕了7名涉嫌贪腐的国际足联高官。随后,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捕官员涉及敲诈、欺诈、受贿、洗钱等多项罪名,仅涉及美国公司的贿赂金额就高达1.5亿美元。而就在布拉特连任成功后,美国方面立刻放话称“后面还会有更多的起诉”。

  在布拉特看来,美国司法部门有些“越界”了,“事实上我很震惊(林奇的言论),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是绝对不会在事情还没搞清楚前,就对别的组织的事评头论足”。

  指责完美国司法部门,布拉特也没忘了“挤兑”自己的竞选对手、约旦王子阿里,称美国是他“背后最大的赞助者”。

  本次主席大选上,布拉特受到的压力不光来自美国,同时还有欧足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公开称“我含泪请求布拉特辞职”,此外,包括英足总在内的多家足协也公开要求布拉特离开国际足联。

  “欧足联对我的仇恨,并不是来自内部的某个人,而是整个欧足联,原因就是1998年我(击败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

  当被问到是否会原谅普拉蒂尼对他的反对时,布拉特意味深长地说:“我会原谅所有人,但不会忘记发生过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1/n414160883.shtml report 1191 新华社苏黎世5月30日体育专电顺利连任国际足联(FIFA)主席后,布拉特立刻在30日将矛头对准了美国展开反击,暗示其牵头的“逮捕行动”背后有“公报私仇”的味道。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