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龙冯潇霆斩赛季首球 土炮助恒大摆脱伤病困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凭借着冯潇霆、于汉超和郑龙的进球,恒大主场3-0完胜贵州,近三轮联赛终于斩获了一场胜利。相比来之不易的3分,更令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欣喜的是,球队在接连损失了阿兰和埃尔克森两杆洋枪后,“土炮帮”终于接管了进攻大旗。而“土炮帮”能否持续爆发,也关系着恒大到底能在本赛季的亚冠和中超双线中走的有多远。

  本赛季卫冕冠军恒大的拦路虎不是别人,正是球队自身的严重伤病。外援方面,阿兰、埃尔克森和雷内先后高挂免战牌,而亚外金英权也不幸步其后尘。赛季初恒大重金打造的前场三叉戟,如今只剩下了高拉特一人。危难时刻,“土炮”郜林及时爆发。本赛季郜林打进8球,而在过去5轮的比赛中连续破门。尽管如此,恒大还需要其他“土炮”的发挥。

  本场面对上轮爆冷击败上港的贵州,恒大在上半场的表现难言出彩。在高拉特和郜林被重兵盯防的情况下,恒大的进攻处于混乱的状态。相对比此前几个赛季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如今的恒大更多的是依靠高拉特的单打独斗,而有限的几次边路助攻传球,也以低质量的传中而导致最终的进攻无果。

  易边再战,恒大的“土炮们”终于挺身而出,而首先站出来的就是中后卫冯潇霆。第69分钟,黄博文左侧角球罚向后点,机敏的冯潇霆跑出了空挡位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垫射破门,而恒大在打破僵局的同时,也彻底将心态放轻松。4分钟后,郑智禁区外的大力抽射造成了张烈的脱手,于汉超在门前推射空门得手。两球领先的恒大彻底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比赛结束之前,伤愈复出的郑龙也终于收获了进球。第87分钟,恒大发动反击,高拉特后场斜传身后空挡,郑龙突入禁区后横向闪开角度左脚低射破门。而如此长途奔袭完成致命一击,正是郑龙当年在青岛效力时的成名之作。而这样的反击进球也极大的丰富了恒大进攻的套路,有助于球队找回昔日多线反击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冯潇霆和郑龙都在本场比赛中收获了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在郜林、于汉超状态火热的情况下,“土炮帮”其余成员如果能够持续的发挥,那么在外援悉数伤愈回归之后,恒大的攻击力一定会更加的恐怖……(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1/n414166983.shtml report 44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