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中国无缘各最佳奖项 刘晏含得分第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U23国奥女排最终并列第7创历史最差,故而在最佳阵容评选颗粒无收;不过在单项技术统计有所斩获,刘晏含总得75分位居次席,徐玖菁和陈馨彤高居拦网和二传首位,龚翔宇则是在防守榜名列第2。

  由于国奥女排在排位赛以1-3不敌意大利,与多米尼加同获并列第7收官,故而没有一人能够入选最佳阵容。日本石井优希独揽MVP和最佳主攻,座安琴希赢得最佳自由人;斯洛伊特耶斯、贝利恩和布伊斯斩获最佳接应、第一副攻和第二主攻,帮助荷兰连同日本进账三奖成为大赢家;最佳二传和第二副攻则是归属土耳其艾代米尔和詹苏。

  虽然国奥女排在最佳评选颗粒无收,但在单项技术统计还是有亮点显现的:副攻徐玖菁凭借平均每局拦死1.33个(总拦网得20分)高居拦网榜的第一位;二传陈馨彤在关键球的分配思路尚需磨练,不过依靠平均每局高效传球10.19个占据头名;接应龚翔宇则是以平均每局有效起球3.07个,落后于多米尼加自由人卡斯蒂略(4.86个)排名防守榜的次席。

  队长刘晏含在少赛一场的前提下,总计砍下75分(进攻67分、拦网7分、发球1分),落后于荷兰斯洛伊特耶斯(88分)位列第2;同时进攻数据是154扣、67中、20次失误,成功率是43.51%排名扣球榜第5;主接81次接发球、到位46次、失误4次、成功率为51.85%名列一传榜第4,无愧于U23国奥女排的攻防核心,在瑞士赛后将重返一队出征美国杯。

  与中国女排在亚锦赛的发球表现平庸一样,U23国奥同样是在这一环节发挥欠佳,没有一人能够跻身前十需要反思,排名最高的是副攻徐玖菁,平均每局发球得分0.27个位居第11。(任煜寅)

  2015年女排瑞士赛最佳阵容评选如下:

  MVP:石井优希(日本12号、Yuki Ishii)

  第一主攻:石井优希(日本12号、Yuki Ishii)

  第二主攻:布伊斯(荷兰11号、Anne Buijs)

  第一副攻:贝利恩(荷兰3号、Yvon Belien)

  第二副攻:詹苏(土耳其9号、Cansu Busra)

  最佳接应:斯洛伊特耶斯(荷兰10号、Lonneke Sloejes)

  最佳二传:艾代米尔(土耳其11号、Naz Aydemir Akyol)

  最佳自由人:座安琴希(日本2号、Kotoki Zayasu)

  2015年女排瑞士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土耳其

  亚军:日本

  季军:荷兰

  第4:俄罗斯

  并列第5:意大利、德国

  并列第7:中国、多米尼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1/n414184618.shtml report 1238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U23国奥女排最终并列第7创历史最差,故而在最佳阵容评选颗粒无收;不过在单项技术统计有所斩获,刘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