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伤情左右争冠局势 两数据联盟顶级无人能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6月1日,著名NBA篮球专家格兰特-休斯撰文,分析了未来总决赛,骑士若要夺冠,队内最大的X因素。

  最新消息显示,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欧文的膝伤很可能无法完全恢复。而事实上,自从季后赛次轮开始,受到膝伤和脚踝伤势困扰,骑士主控的状态已大打折扣。名记格兰特-休斯就认为,这一点,无疑会给骑士争冠带来影响。

  欧文状态不佳,带来的最大问题显然是在防守端。根据对位,如果总决赛欧文能打,他将在大部分时间里,成为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主要盯防者。要知道,库里这些年在联盟大杀四方,一大优势就是出色的跑动能力。而防守,原本就不是欧文的强项,加之膝盖的伤势,因此,想要他在大部分时间里跟上库里的脚步,显然是非常困难的。

  反过头来,在进攻中,欧文同样会遇到大麻烦。参考西部决赛,勇士对哈登的防守,欧文在如此强度之下,恐怕很难发挥出全力。

  数据显示,本赛季,在联盟所有控卫中,欧文三秒区的得分命中率仅次于德拉季奇和利拉德,排名联盟第三。在突破方面,他每场球可以贡献9.4分,该数据则排在联盟第5.

  而常规赛的时候,对于欧文冲击内线的攻击手段,骑士也是相当依仗的。可未来,一旦欧文因为伤病和对手的限制,无法使出这些招数,那么骑士的进攻火力势必也会被削弱。

  尽管,过去三轮系列赛,詹姆斯的球场统治力毋庸置疑,一帮角色球员相继爆发更是令人惊喜。但是过去这一个赛季,说到詹姆斯的帮手,欧文始终是最为可靠的那一位,而未来总决赛,他的发挥也很可能将影响到争冠走势。(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1/n414211929.shtml report 1263 北京时间6月1日,著名NBA篮球专家格兰特-休斯撰文,分析了未来总决赛,骑士若要夺冠,队内最大的X因素。最新消息显示,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欧文的膝伤很可能无法完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