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女足世界杯踌躇满志 小组出线只是最低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日 报道) 远离世界大赛8年,中国女足终于回来了,旧日的铿锵玫瑰能否在加拿大重新绽放?过去8年女足阵痛无数,重回世界杯她们也许无法重新达到1999年的高度,但是这支全新的队伍希望能够在加拿大展现出她们的进步。

  中国女足现役球员当中称得上是世界级的只有一个人,她就是马晓旭,年少成名的马晓旭极具天赋,当年曾经跟玛塔齐名,然而先后三次膝盖重伤击垮了她,尽管马晓旭一直没有放弃参加世界杯的努力,但是最后时刻郝伟还是放弃了她。放弃马晓旭就等于放弃了女足的过去,这支全新且年轻的球队将会承担起振兴的重担。

  在这支球队当中有两个人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分别是娄佳惠和古雅沙,当时两个人的表现可圈可点,如今她们进入当打之年,她们的经验将是这支球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中国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2007年,这支球队当中只有李冬娜一个人进入了多曼斯基的大名单,但是最后时刻她落选了。这支球队当中具备大赛经验的就只有这两个半球员,经验也许是她们的短板,也许是她们无所畏惧的源泉,主教练郝伟认为球队的确年轻,但是年轻球员有朝气有拼劲,相信可以展现出新女足的风貌。

  有潜质的球员在这支球队当中并不少,马君成名已久,她曾经拿过K联赛的MVP,国内更是城运会、全运会、女超联赛的全满贯射手王,女足在世界杯上的攻击力如何十有八九取决于她的发挥了。李影算是后起之秀,她是球队当中最全面的球员,可以打中锋、后腰甚至中后卫,她同样有机会在世界杯上放光。张睿出道很到,在国家队几经沉浮位置渐趋稳定,她的模板是昔日女足核心毕妍,从她的发挥来看还有上升的空间。

  后防线女足队长吴海燕、中后卫李佳悦、门将张越、王飞都是能力、颜值很高的球员,要想在世界杯上有所突破,防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几个人都在国家队历练多年,身体素质和能力问题都不大。女足过去小快灵著称,球队当中现在也不缺少技术、速度俱佳的球员,娄佳惠、古雅沙、王霜特点都非常鲜明,她们将是球队的X因素。

  主教练无疑是球队当中最重要的一环,郝伟执教女足之后球队成绩虽然略有起伏,但是总体表现还是一路向上走,他的团队非常年轻并且善于学习。亚运会失利郝伟曾经动过离职的念头,但是在足协挽留之下他选择留下。作为中生代教练郝伟正在步入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他临场指挥如何将会最终决定这支球队能走多远。

  从目标上来讲,中国足协制定了小组出线的最低指标,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除了东道主加拿大实力略强之外,荷兰、中国、新西兰实力相仿,突围并不算是特别难的事情。本届世界杯有24个球队,有4个小组第三可以进入16强,因此对于中国来说机会不小。6月6日女足首战东道主加拿大,这也是世界杯的揭幕战,女足姑娘们表现怎样届时将揭开分晓。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221&paper.cmsUrl= report 1654 (搜狐体育张亮6月1日报道)远离世界大赛8年,中国女足终于回来了,旧日的铿锵玫瑰能否在加拿大重新绽放?过去8年女足阵痛无数,重回世界杯她们也许无法重新达到199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全新女足世界杯踌躇满志 小组出线只是最低目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