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瑞士赛-土耳其3-2擒日本 郎平前外教夺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1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土耳其鏖战五局以3-2翻盘日本创历史夺魁,这也是前恒大外教费尔哈特-阿克巴什上任后的第一冠;荷兰则是直落三局以3-0零封俄罗斯摘铜,而U23国奥女排以并列第7名收官创历史最差。

  日本在决赛启用主攻8号古贺纱理那和12号石井优希、副攻17号大野果奈和21号大竹里步、接应14号江畑幸子、二传20号藤田夏未、自由人2号座安琴希首发,土耳其派遣主攻10号厄纳尔和13号奥兹索伊、副攻4号巴巴特和5号阿克曼、接应6号乌斯卢佩赫利万、二传11号艾代米尔、自由人2号达尔贝勒出战。

  第一局,日本石井优希和江畑幸子平拉开、古贺纱理那进攻到4-4,土耳其阿克曼近体快、乌斯卢佩赫利万重扣由9-6被逆转11-12。在古贺纱理那和石井优希命中改写16-13后,日本藤田夏未二次球、古贺纱理那探头球、大竹里步巧打、石井优希后三和绝杀以25-22先胜。

  第二局,日本江畑幸子借打手、古贺纱理那平拉开以6-2强势开局,随即大竹里步轻吊、古贺纱理那巧打到11-8。12-11时江畑幸子扭伤由木村纱织救场,土耳其厄纳尔扣球出界、艾代米尔连击落后至17-21暂停,日本古贺纱理那借打手和发球、木村纱织轻吊以25-19再胜。

  第三局,土耳其乌斯卢佩赫利万发球和后三以5-2一扫颓势,日本大竹里步拦网、古贺纱理那轻吊反超到8-6。9-9平后乌斯卢佩赫利万轻吊、奥兹索伊借打手扩大至15-10,土耳其詹苏拦网、乌斯卢佩赫利万轻吊、厄纳尔平拉开、奥兹索伊下球、对手失配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土耳其乌斯卢佩赫利万强攻和跳飘由1-5连追4分,随即山口舞触网、詹苏拦网由5-7逆转到8-7。在石井优希被拦、高田亚璃纱出界由13-11被反超至14-16后,土耳其乌斯卢佩赫利万大斜线、奥兹索伊突破和打手出界到20-16,日本高田亚璃纱出界以23-25惜败。

  第五局,土耳其奥兹索伊借打手、平拉开以5-4抢占先机,又是奥兹索伊后三、艾代米尔拦网以8-5领先交换场地。在厄纳尔轻吊、奥兹索伊后三提升到12-9后,日本木村纱织和古贺纱理那扣球相继失误以10-15失利,由此惨遭大翻盘送土耳其创历史斩获瑞士赛的首冠。

  这是土耳其新帅费尔哈特-阿克巴什(FERHAT AKBAS)于3月份上任后的第一个金牌头衔,他早在2011-2012赛季加盟过广东恒大女排,辅佐郎平兼任助理教练和技术统计员两职,而后见证过该俱乐部首夺全国女排联赛的冠军。

  稍早前,荷兰虽然发球得分以3-4稍显落后,不过凭借进攻和拦网两方面以40-34、11-8占据上风,自身失误也是以17-21少丢4分,由此直落三局以3-0(25-21、25-21、25-21)零封俄罗斯斩获铜牌。(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2/n414252289.shtml report 1228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1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土耳其鏖战五局以3-2翻盘日本创历史夺魁,这也是前恒大外教费尔哈特-阿克巴什上任后的第一冠;荷兰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