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惊人“爆炒”李根很合理

来源:广州日报

  黄维

  这两天CBA最大的事就是李根疑似签约和新疆队签下“天价”合同——3年前他从青岛跳槽去北京时,他拿到的合同是350万元左右。而如果他能签约新疆,李根将拿到一份人民币1000万元的合同。这种薪酬价码的疯涨让人惊叹,但这种“爆炒”却是合理的——因为CBA能自由流动的高水平球员太少了。

  事实上,北京队为了挽留李根也下了血本:据传北京队给李根开出了380万元的续约年薪,另外加上北京户口,要是北京队能夺冠,还有追加奖金。

  CBA的人才培养体系,也许是高价频出的原因。目前CBA的绝大多数人才都是由体育局或者俱乐部出资培养出来,这种模式就限定了人才的流动不可能像国外那么畅通。一个反面的例子就是某CBA俱乐部为了不让某些球员转会,甚至开出1000万元以上的转会费,恶性报价干扰转会。而李根这种球员并非由体育局或俱乐部培养出来,无合约在身,而且还有高水平的表现,所以他被报高价再正常不过。

  李根追求高薪无可厚非,毕竟他已28岁了,要为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谋求更多的保障;而天价的薪酬也并不是什么对联赛有毁灭性影响的事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规律。有资本的投入,说明联赛的关注度已到了新的层次。

  但可惜的是,大多数俱乐部并没有乘着这些关注度的顺风,把“眼球经济”转化为实际的钞票——如果能够如此,再多一些天价合同的球员也无妨!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2/n414253768.shtml report 621 黄维这两天CBA最大的事就是李根疑似签约和新疆队签下“天价”合同——3年前他从青岛跳槽去北京时,他拿到的合同是350万元左右。而如果他能签约新疆,李根将拿到一份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