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总决赛面临一尴尬纪录 防守低效或影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骑士总决赛面临一尴尬纪录 

  北京时间6月2日,NBA总决赛开战在即,但就在今天有媒体却列出了一项对骑士不利的纪录,预测克利夫兰夺冠恐怕会遇到麻烦。

  本赛季,骑士先抑后扬,队员间的化学反应也是逐渐形成。整个常规赛,他们是联盟中进攻效率第3的球队,每一百回合可以轰下111.1分;但在防守端,骑士每一百回合的失分也达到了104.1分,仅排在联盟第20位,这一环节的表现,无疑让他们有些尴尬。

  因为根据NBA历史数据显示,从1977年以来,常规赛防守效率排在20名开外的球队,还从来没有一支杀进过总决赛。如今,骑士虽然做到了这一点,但另一项数据却显示,1980年之后,有5支常规赛防守效率低于前10的球队,最终杀入了总决赛。可这其中,夺冠的却只有2000-01赛季的湖人。

  也就是说,以这项数据来衡量,骑士夺冠的概率仅有2成。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进入季后赛以来,骑士防守端的表现正有所改善。乐福赛季报销后,小将特里斯坦-汤普森进入先发,反倒给内线注入了更多活力;而在外线,澳洲控卫德拉维多瓦作为欧文的替补,也帮忙承担了大量防守任务。

  可即便如此,面对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勇士,骑士的挑战依旧不小。尤其是新科MVP、勇士当家球星库里,更是需要骑士重点提防。季后赛打到现在,库里已经投中73个三分,打破了2000年雷吉-米勒单赛季季后赛58个三分的纪录。而另一项数据则显示,一旦库里被放空,他的命中率更是高的惊人。在无干扰下,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59%。(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2/n414266682.shtml report 1234 骑士总决赛面临一尴尬纪录北京时间6月2日,NBA总决赛开战在即,但就在今天有媒体却列出了一项对骑士不利的纪录,预测克利夫兰夺冠恐怕会遇到麻烦。本赛季,骑士先抑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