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坑救球需凭借感觉:用好反弹角 避免球道陷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视野
 

  每次在沙坑救球时要凭借感觉、要有控制性……

  如果遇到了沙坑,那就做好打沙坑杆的准备,避免长时间逗留在沙坑里,以致得到柏忌甚至更糟的成绩。成功的沙坑救球需要具备两点:首先,在沙坑中,杆头实际上并没有与球直接接触;第二,需要利用沙坑杆具有的独有特点。本刊精英教练加雷斯·约翰斯顿的沙坑救球6原则对于加强沙坑技术很有帮助,首先我们从起始准备动作开始……

  胸部是关键

  击球点胸部运动到正确的位置会带来稳定的击球角度,从而达到控制距离以及球旋转的目的。你需要让杆头运动到球底部,同时身体重心的60%转移至左腿上,也就是将胸部向左侧移动。对于标准的沙坑杆,保证球对着胸口左侧。

  重复切入点

  即便你有世界上最完美的挥杆,如果不能正确触球,那么沙坑救球也会麻烦百出。巡回赛球手会尽量击打离球较近的沙子(球的位置比较好),以此来让球产生旋转。如果还需要球滚动的话,杆头与沙子的接触点要更靠后一些,以此减少杆面沟槽带来的影响。

  节奏保持一致

  打沙坑杆时,业余球手经常试图通过下杆时减速或者加速来控制距离。这很可能会影响到击球角度从而破坏稳定的击球。不管距离有多远都要保持住自己的挥杆节奏,距离控制是通过控制挥杆幅度来实现的。

  用反弹角

  弧形的挖起杆杆头底部能够让杆头顺利通过沙子。起始准备动作时,杆柄对准腰带扣,击球点时仍然是对着腰带扣的,这样就能最大化的利用杆头反弹角。当击球点杆身过分向前方倾斜时,杆头前沿会扎进沙子里造成杆头速度下降,很多时候球是飞不出沙坑的。

  接触点要靠近球

  由于潮湿的沙子带来更大的摩擦,所以就需要球与沙子的接触点尽量靠近球来抵消击球点的减速现象。为了让球手挥杆动作做完整(很多业余球手存在的问题),收杆时要让腰带扣面向目标左侧,这样能保证身体转动完全。

  避免球道陷阱

  一定要选择杆面角度足够大的球杆保证球能飞出沙坑落在较好的位置。在整个挥杆过程中保证胸部在球的正上方(多一些重心在身体左侧),注意起始时将球放在靠近右脚的位置。整个挥杆过程中重心不要转移,击球后会留下一个与10英镑纸币大小的打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2/n414268841.shtml report 1380 每次在沙坑救球时要凭借感觉、要有控制性……如果遇到了沙坑,那就做好打沙坑杆的准备,避免长时间逗留在沙坑里,以致得到柏忌甚至更糟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