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足协:辞职是改革首步 FIFA迎千载难逢良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刚刚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2日宣布将辞职,美国足协随即发表声明称赞扬布拉特的决定,认为这是国际足联真正改革的第一步。

  “布拉特主席今天宣布辞职,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意味一次千载难逢做出积极改变的机会。”美国足协主席苏尼尔·古拉迪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他的这个决定表示赞赏。把国际足联和足球这项我们热爱的运动放在了其他利益之上,这是第一步,未来国际足联还会有更多真正的、有意义的改革。对于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来说,今天是充满积极意义和信心的一天。”

  27日,瑞士警方应美国方面要求“突袭”逮捕了7名国际足联高官。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法院以涉嫌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等多项罪名指控9名国际足联官员和5名相关体育营销高管。古拉迪随后表示,美国足协将支持另一位主席候选人约旦王子阿里。他还说,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决定不会支持布拉特,逮捕行动更坚定了他的想法。

  29日,布拉特击败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连续第5次担任国际足联掌门人。美国足协对此表示祝贺,但也对选举结果表示失望,称将继续努力以推动国际足联做出“有意义的改变”。

  据外媒1日报道,一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涉嫌在2008年主导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转账交易,美国方面称这是国际足联涉腐案的关键,并把这位高官的身份指向了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瓦尔克在给该报的电子邮件中否认他批准了这笔转账,并表示他没有那个权力。国际足联当天发表声明说,这笔钱是国际足联前财务委员会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按照规章汇出的。格隆多纳已于去年去世。 布拉特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自己是那个被指控“促成”这项汇款的“高级官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3/n414327068.shtml report 39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