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布拉特或演苦肉计 国际足联无他玩不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还未在连任后的主席宝座上坐热,布拉特便在第五度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的第四天,对外公开宣布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布拉特为何会在仓促间做出这个让人惊讶的决定?各路媒体都对布拉特辞职背后的真正原因很感兴趣。从目前的消息看,布拉特辞职恐怕是其综合考虑之下的举动,既为了自保,也为了能够得到各方面更多的支持,以期来日东山再起。

  事实上,就在布拉特连任后,当以普拉蒂尼为首的“反对派”公开要求他辞职时,他还在私下里理直气壮表示,“我为什么要下台?那不是承认自己做错事了?”显然,布拉特在那个时候认为自己的根基完全可以经得起这又一次的大风浪。

  不过,这一次布拉特似乎对于险境多少有些准备不足。在大选前瑞士执法机构突然行动逮捕了FIFA多位高官,并牵出其实美国FBI也参与其中。而绝不“善罢甘休”的FBI继续顺藤摸瓜,并已经逼宫到二号人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他们曝光了一封神秘信件,内容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受贿有关。而瓦尔克也被迫取消了出席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行程。按照FBI方面的计划,其实他们的终极目标是谁,一目了然。即便他们对外宣称并未将布拉特作为调查目标,但现在的情况是,接受调查的FIFA高官为了自保恐怕会将揭发检举布拉特作为自保的砝码。按照内部人士的话,“谁能第一个扳倒布拉特,谁就能完成自救。”在如此情况下,布拉特可能被迫与FBI完成一个交易:那就是布拉特如美国人所愿主动下台,换来的是FBI不再深查,确保自己的安全。狡猾的布拉特一定是在智囊团的分析下,感觉到了此次不同寻常的危险,他明白只要自己下台,就能让来自FIFA内外的各种敌对危机得到有效化解。

  上文提及内外危机,除了FBI等外部机构对布拉特的盯梢,还有就是普拉蒂尼为首的反对派给予布拉特的巨大反对呼声。就在布拉特连任的当日,前曼联CEO、国际足联执委大卫-吉尔便履行自己的诺言(布拉特连任成功便辞职)放弃FIFA职位。同时,普拉蒂尼也放风表示打算率领欧足联执委集体退出国际足联,更扬言要抵制2018年世界杯。一时间国际足联面临着土崩瓦解的危机。眼看连任后局面难以收拾,布拉特明白自己的辞职能够确保FIFA在台面上的正常运转。不过,相比普拉蒂尼的逼宫,布拉特显然还是更担心来自FBI方面的压力。

  但老狐狸布拉特显然不可能因为FBI的调查、反对派的逼宫便束手就擒。辞职这一出大戏,在他的煽情演绎下,原本其阵营内的拥趸显然将对这位将FIFA利益高于一切的主席更加敬仰,而中立方也会被布拉特此招苦肉计打动,即便是普拉蒂尼方面的反对派,恐怕也对布拉特如此爽快“投降”感到措手不及。一旦选出新主席,而国际足联各项工作在新主席领导下无法像以往那般顺畅开展(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人脉和影响力犹存,完全可以起到不可忽视的反作用力),或者国际足联的吸金能力有所下降,让各成员国的利益受到影响,势必都会让大家不由自主想起过去17年当政FIFA的布拉特。一旦时间成熟,完成复辟?不是没有可能。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3/n414356642.shtml report 1737 还未在连任后的主席宝座上坐热,布拉特便在第五度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的第四天,对外公开宣布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布拉特为何会在仓促间做出这个让人惊讶的决定?各路媒体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