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石家庄永昌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四轮不胜争冠恐成梦 3场丢8球超前十轮总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6月3日,中超联赛第13轮全面展开。在上海上港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上港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最终与永昌战成2比2平。近四轮联赛,上港无一胜绩,这也让他们与榜首的距离越拉越大。

  主力中后卫金周荣和多面手于海的缺阵,对上港的打击可谓致命;永昌这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赵荣亨、乔罗和李春郁等大将一齐缺阵,使得亚森在中后场的布置捉襟见肘。从这个角度来看,面对这样一支主力阵容残缺不堪的永昌,上港的没有理由不将目标锁定为3分,因为就算没有金周荣和于海,埃里克森手下还有孔卡、海森和武磊可用,这些球员都是中超最好的,与永昌相比,上港的优势依然明显。然而,比赛的进程却给了上港泼了一盆冷水:开场仅5分钟,汪佳捷的“自摆乌龙”让上港早早陷入被动;15分钟后,毛剑卿的进球彻底将上港逼入绝境。尽管最后上港凭借达维和武磊的进球顽强扳平了比分,但“仅仅”取得1分肯定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从武磊那张扳平比分后丝毫看不见喜悦的脸上,我们就能感受到上港球员对丢掉3分的懊恼,因为他们明白本轮比赛过后,自己与争冠集团的积分差距很可能将继续扩大;对于目前已经处于“掉队”状态的上港来说,一场平局让他们的争冠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从比赛进程来看,上港的这场平局的确显得有些“冤枉”。永昌方面因为失去了乔罗和李春郁,主动放弃中场的组织,让上港在中前场获得了大量的空间,但孔卡和达维的“双核”组合在整个上半场却并未创造出真正有威胁的机会,令人费解。归根结底,还是埃里克森的战术布置出了问题,孔卡和达维都是中超顶级的“节拍器”,通常情况下他们可以将牢牢掌控比赛节奏,可一旦出现球队落后的局面、急于取得进球时,“双核”缺乏向前突破能力的弊端就显而易见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埃里克森能早一点派上埃弗拉,结果可能会更好;当然,仅仅是可能。

  算上对阵永昌的两个丢球,最近三轮比赛,上港已经狂丢8球,这是个什么概念?前十轮比赛,上港一共只丢了6个球,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而最近不断飙升的失球数,让埃里克森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防守体系“一夜回到解放前”。虽然王燊超成功复出,但金周荣和石柯的长期缺阵已经严重影响了上港的防守硬度。本场比赛,埃里克森祭出汪佳捷和杨博宇的中后卫组合,没想到这俩人立刻就给了老帅一个“下马威”,面对永昌由隆东、毛剑卿和穆伦加组成的锋线,汪佳捷和杨博宇可谓漏洞百出,先是忙中出错将皮球顶进自家大门,随后又被毛剑卿用个人能力“生吃”;若不是穆伦加浪费机会,永昌甚至有可能在上半场确立3球的领先优势。

  出现这样的局面并不奇怪,毕竟汪佳捷的本职并非中后卫,而杨博宇在大连阿尔滨时就是有名的漏勺,指望他俩扮演“一夫当关”的角色,无疑是痴人说梦。因此,虽然连小孩子都知道上港的防守已经出了严重问题,但作为主教练的埃里克森除了继续等待金周荣和石柯之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地方。(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3/n414396618.shtml report 41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