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单场四点球无争议 郑智应被红牌罚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6月3日,北京体育《集结哨》栏目,关注中超第12轮的吹罚情况。包括对郑智的踩踏犯规、上港鲁能之战的4个点球,以及申鑫队获得的点球,皆进行了点评。嘉宾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作出了点评。

  本轮比赛最大的争议,便是郑智踩踏人和外援尤里,但郑智却逃过了处罚。南方对郑智的犯规进行点评,“主裁没有给郑智出牌,反倒给桑托斯出示了一张黄牌,可能是由于桑托斯不是当事人,却引发了双方的冲突。郑智这个球是有意踩踏,他完全可以迈过去的,应该是红牌。”崔宝印也认为应当是红牌,“这是一个伤害性很大的动作,而且他动作的本身也是故意的,是恶劣的暴力行为,应该被出示红牌罚下。”

  鲁能和上港队的比赛里,主裁共判罚了4个点球,这也引起外界的热议。节目也对四个点球的吹罚,进行了相关的点评。南方点评第一个点球,“阿洛伊西奥的动作回收,他将球往回勾的时候,被踢了一下遇到外力人倒了,判罚点球没有问题。”崔宝印也点评,“贺惯那个时候已经拿不到球了,但还踢了一脚,应该判罚点球。”

  武磊突破为上港赢得点球,南方点评时称,“接触的点应该是在线外,但临场吹罚的时候,很难分辨出究竟是在哪倒地。倒地的时候几乎接近在线上,裁判亦是有利进攻有利进攻的原则,实际的犯规地点可能是在线外的一点点。”崔宝印点评时表示,“两个人接触的地方在垂直线上,处于线上或者偏内一点,裁判的位置不错,是能够看清的。”接着贺惯手球犯规,被主裁吹罚点球,南方和崔宝印则认为这个争议不大,点球吹罚没有问题。

  终场前武磊则再度为上港赢得一粒点球,南方点评时称,“判罚没有问题,武磊将皮球处于控制范围之内,鲁能的防守球员则稍稍处于斜后方的位置,而且确实有一个手臂推人的动作。马宁一场比赛吹4个点球,3张红牌,这都是需要很多的勇气的。不能受到主客队和比分的影响,要严格按照规则来,只要吹罚经得起推敲,那便是一个好裁判。”崔宝印也赞许了吹罚,“裁判就要执行工作,罚球区的犯规就要吹罚点球,按照规则吹罚便没错。”

  接着节目又谈到了申鑫获得的点球,南方进行点评“当时给我的第一个感觉,觉得他腾空起来有点假,赵和靖应该是没有碰到他。但我看回放的时候,注意到第一下应该是铲到了对方,所以应该吹罚点球。”崔宝印也赞成点球无争议,“这个球应该判,直接铲人了。现在的观众和俱乐部都很支持裁判的这种吹罚,裁判一定要实事求是,是什么就要判什么。”

  孙凯禁区内还有一个手球动作,南方点评时称,“这个球不像上港的那么明显,上港的那个犯规手臂是完全张开的,这个有点弯曲。如果裁判看到这个情况,那么吹罚点球没那么大的问题。”崔宝印也进行点评,“这种球是主动挡的,而且弯曲那下是有意识的,本身影响了球的前进方向。”

  巴尔克斯被判处出界的问题,南方谈到时称,“有时候不能苛刻的要求裁判,助理裁判的位置不太好,觉得可能是张耀坤将球护到底线了,有些主观意识,其实这是一个好球。”崔宝印持相反的意见,“这样的失误不应该,如果这个球在球门线怎么办?算不算进门?助理裁判当时没有到位,主观的判罚不算实事求是。(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3/n414397628.shtml report 2106 5张图还原冲突始末郑智蹬踏尤里清晰可见北京时间6月3日,北京体育《集结哨》栏目,关注中超第12轮的吹罚情况。包括对郑智的踩踏犯规、上港鲁能之战的4个点球,以及申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