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对手实力分析:东道主强势 新锐与黑马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时隔8年中国女足终于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6月7日中国女足将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迎来小组赛第一场的比赛,而对手则是东道主加拿大女足,随后一次挑战两外两个小组对手荷兰与新西兰女足。本届女足世界杯依旧是24只队伍参赛,六个小组前两名与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16强,中国女足最低目标小组出线,而所在的A组除了东道主势头强劲以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有机会。

  加拿大女足:★★★★

  世界排名:8

  关键词:东道主 苦主 辛克莱尔

  加拿大女足无疑是本小组最为强劲的球队,本世纪以来加拿大女足进步很大,已经从当年女足世界的二级力量成长为了世界一线强队,头号球星辛克莱尔多次入围FIFA年度足球小姐的提名。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加拿大女足杀入四强,而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加拿大女足拿到了季军。本次以东道主身份出战,加拿大女足势头强劲想要改写历史再进一步,而与中国女足的揭幕战,六万张球票已经一售而空。最近的热身赛加拿大战胜了英格兰女足,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中国女足历史对阵加拿大女足成绩占优,但是最近十年无论是世界杯、奥运会还是四强赛,中国女足毫无优势可言,2003年美国世界杯1/4决赛上中国女足0-1被对手挡出四强之外,那场比赛被看做是中国女足告别玫瑰时代走下坡路的开始。加拿大女足是典型的北美球队,身体素质出众,人高马大,崇尚高举高大的进攻足球,打法简洁明快。此次世界杯加拿大女足基本延续了伦敦奥运会拿到铜牌的班底,其中国际A级比赛超过80场的球员多达12人,还有3名参加了此前世青赛的球员,阵容延续性与合理程度很高。

  32岁的辛克莱尔无疑是加拿大队的绝对核心,这位三届世界杯与两届奥运会的领袖球员7次入选世界足球小姐提名,更可怕的是为加拿大女足打进153球的她依旧宝刀不老,并且是典型的大赛型选手,要知道在伦敦奥运会上,辛克莱尔以6球获得金靴奖。加拿大女足主帅约翰·赫尔德曼11年开始执教球队,在伦敦饮恨铜牌,这一次他们不会放过东道主的机会。

  荷兰女足:★★★

  世界排名:17

  关键词:后起之秀 劲敌 年轻

  荷兰女足虽然是本小组排名与经验最差的球队,但是却被舆论看好,甚至被认为出线机会高于中国与新西兰女足。荷兰足球在世界舞台占据重要地位,但是荷兰女足此前却是名不见经传,但由于良好的足球体系加上过去几年荷兰的重视,11年以来荷兰女足可谓是世界女足版图上成长势头最猛的球队,本次世界杯是荷兰女足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荷兰女足小组屈居挪威之后,但是在附加赛中连续战胜了英格兰与意大利实现历史突破。

  荷兰女足颓然起步晚,但是基础好,这一点得益于荷兰的足球环境与青训体系,因此荷兰女足在风格与人才培养方面与男足一脉相承,可谓是荷兰男足的翻版,战术打法特点鲜明,节奏快,崇尚进攻,是典型的433球队,这让他们在比赛中经常能够获得很多机会,但是自己也会给对手机会,目标就是比对手多进球,大开大合。

  中国女足和荷兰女足共有过10次交锋,中国队以5胜4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最近的一次交锋里,中国女足以0-1负于荷兰,终结了面对荷兰女足的不败战绩。故而此番再度面对荷兰时,中国女足仍然需要分外小心,避免再出现阴沟翻船的现象。荷兰女足的成长速度可能超过了中国女足的认知,这一点挺令人担忧。中国女足想要晋级,就要啃下这个硬骨头,否则只想着小组第三恐怕很难如愿。

  荷兰女足以此前拿到欧青赛冠军的阵容为班底,因此球员都非常年轻,欧青赛的夺冠也被看做是荷兰女足崛起的标志。荷兰队主帅罗格·雷吉内斯2010年开始执教球队,荷兰足协给予了这位年轻的主帅非常大的信任,而经过5年的打磨,全队目前各方面都渐趋成熟。年轻的荷兰队头号射手米德玛年仅18岁,目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女足的她在去年的世预赛中一共打进16球,对阵葡萄牙时她在15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荷兰女足在过去七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还有七球大胜的经历,攻击力十分出众。

  新西兰女足:★★

  世界排名:13

  关键词:身体出众 战术成熟 黑马

  同组对手中,新西兰女足应该是相对最为神秘的球队,不过这只被外界看做本组最弱小的球队却不可低估。在女足世预赛中,由于没有了澳大利亚这个老对手,新西兰在大洋洲可谓是一路横扫拿到了一张世界杯的参赛券,3场大胜总共打进了30球不丢一球。历史上新西兰队一共参加过三次世界杯,但都没有能够小组出线,并且1平8负还未尝胜绩。队内头号射手安博尔·赫恩代表国家队出战过98场比赛打入45球,长期效力欧洲联赛。

  历史交锋上中国女足在面对新西兰队,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以10胜3负遥遥领先。过往的交手过程里,中国队攻入了新西兰队40球,且仅丢掉10球。种种数据来看,好像新西兰队皆不是中国女足的对手,但以目前中国女足的情况来讲完全不能轻易小看对手,而且赢下新西兰队是中国女足出线的必经之路,所以更马虎不得。近几年新西兰进步明显,2012年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在奥克兰举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足1-3败北,丢掉了21年不败新西兰的纪录。并且在四国赛上对阵新西兰有过输球经历。

  新西兰女足的风格和男足并不相同,虽然身体素质同样出色,但是新西兰女足在过去一个阶段反而更注重技战术的运用,在比赛中很少有控球率不如对手的情况,这一点肯定也出乎不少球迷的预料,这只队伍略显神秘,球队的英格兰主帅雷丁斯长期扎根新西兰服务新西兰女足,从青年队到国家队一路走来让这支队伍战术十分统一,其在2011年就接过了新西兰女足的教鞭,对现在的这支队伍已经打磨的足够成熟。最近的热身赛中,新西兰一球小负世界冠军日本女足。(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397712.shtml report 2811 搜狐体育讯时隔8年中国女足终于回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6月7日中国女足将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迎来小组赛第一场的比赛,而对手则是东道主加拿大女足,随后一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