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或卸任足协主席 张吉龙等成为热门候选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据《足球报》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向体育总局递交了中国足协的机构改革方案,蔡振华将有可能因副部级行政干部身份卸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新主席人选,目前的计划是从执委会19名副主席中产生,张吉龙、容志行等人成为新主席的热门人选。

  蔡振华会卸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吗?体育总局和足协方面并未作出官方回应,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中国足协的一名执委,也表示暂未听闻此事。不过,联系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内容,这则消息的可能性还是有迹可循的。足球的政社分开,或许正是从蔡振华卸任足协主席一职开始。

  蔡振华卸任 符合足改要求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其中“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成为重点改革内容。方案明确提到:“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组建中国足球协会,改变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按照方案的要求,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有极大的可能性将率先脱钩,不再担任足协主席一职。如果体育总局安排蔡振华继续承担副局长职务,那么他就不适合再兼任足协主席。因此在几个月时间里,足协认真研讨后,作出机构改革方案,并于近日向体育总局递交方案。改革方案中提到蔡振华卸任相关内容,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这些都是足改要求。

  业内人士称:需要一个过程

  在中国足协的官网上,最近一条关于蔡振华的消息,是他在5月29日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5届代表大会上,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共同签署了为期四年的“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技术合作备忘录”。从目前的状况来,蔡振华依然在做足协主席的工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一位中国足协执委,该人士称:“我还没有从内部得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但不管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都不会这么快有动作,这应该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热议接班人 张吉龙最可能

  如果蔡振华卸任,新主席人选会是谁?按照足协提交的方案,新任足协主席将从副主席和执委委员中产生,其中张吉龙的呼声无疑最高。张吉龙、李毓毅和容志行都可算是热门人选,三人已经退休,不在总局和地方体育局担任任何职务,而且具有在体育行政部门工作的经验,又对足球有所了解,能很好地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足联第65届代表大会上,中国第一位“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张吉龙正式卸任。他的卸任甚至让前俄罗斯足协主席直接向布拉特发问:“为什么执委会里没有中国了?”可见,张吉龙在国家足联担任执委期间,为中国足球在国际上占据了一定地位。如果张吉龙最终能够当选新任足协主席,那么他至少可以在中国足球的对外交流上起到很大的作用,而这正是中国足球所需要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06447.shtml report 1626  近日,据《足球报》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向体育总局递交了中国足协的机构改革方案,蔡振华将有可能因副部级行政干部身份卸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新主席人选,目
(责任编辑:程逵达) 原标题:蔡振华或卸任足协主席 张吉龙等成为热门候选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