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场亚冠进8球追平穆里奇 高拉特被称“Goal神”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8场亚冠打进8球的高拉特,凭借他在广州恒大处子赛季就取得的外战高光成绩,追平了穆里奇在2013赛季的同期亚冠进球纪录。小组赛6战6球,淘汰赛首轮两回合打进2球,高拉特有进球的场次,恒大胜率百分之百。更为难得的是,高拉特的进球几乎每一个都价值千金,每一个进球都能决定球队能否最终获胜,几乎没有锦上添花之举。2013年,穆里奇最终以13个进球创造了亚冠单季进球最多的纪录,恒大也登上了亚冠之巅。今年,高拉特能扛着恒大重返亚洲王座吗?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在上轮联赛因为领到黄牌,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需要在周中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停赛,考虑到接下来还有长达半个月的联赛间歇期,“胖总”已经获批提前放假返回巴西老家,俱乐部顺理成章地小小奖励了一下这名功臣。

  阿兰在这个赛季早早就因伤停赛,埃尔克森也不复当年之勇,高拉特成为了广州恒大外援中唯一王牌,亚冠主场对阵城南FC这场生死战的表现,是高拉特上半赛季的一个缩影。高压之下罚进点球,勇气和射术俱佳;危急时刻打入头球,身体条件、起跳时机、视野和把握机会能力都展现无遗。

  作为中超第一身价外援,高拉特虽然没能像塔尔德利那样入选巴西队的美洲杯大名单,但仍充分证明了自己作为巴西国脚的价值。

  有进球,谁还关注他的“肚腩”?

  8场亚冠8球,11场中超9球,如今的高拉特火力全开,尽显射手本色,也成为了球队可以依赖的“大腿”球员,让人们全然忘记了他加盟之初备受质疑的肚腩。年初,初来乍到的高拉特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肚子,肥硕的身材让很多球迷都投去了质疑的目光。可等正式比赛一开打,亿元先生就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亚冠处子秀他打进制胜一球,第二场就上演帽子戏法,只用了180分钟的时间,高拉特就彻底征服球迷,让天河为他欢呼。

  初露锋芒,高拉特让恒大球迷甚至忘却了埃神,新的天体之王呼之欲出。高光之后定然有一个瓶颈,毕竟对手会提升对他的防守强度。6场只进1球,亚冠连续4场没能进球,这些都是高拉特面对的困难。需要指出的是,在这个过程中阿兰伤了、雷内伤了,后来连埃尔克森也伤了,年初备受期待的外援三叉戟只剩下高拉特一个人苦撑,这样的恒大攻击群,难给高拉特足够的支持,只能靠他自己去拯救自己,拯救恒大。

  幸运的是,调整期过后,高拉特用不断的进球渡过了这个困境,连续3轮联赛打进6球,高拉特找回赛季初的巅峰状态。尤其是与富力的广州德比,78分钟的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反超,他找到当救世主的感觉,中超射手榜上,他打进9个进球。受困于伤病,恒大如今整体上陷入困境,可高拉特成了最稳定的火炮。亚冠生死战,开火的还是他,最稳的亿元先生。

  需要指出的是,高拉特进球的比赛,恒大如今保持着9胜2平的不败战绩,胜率接近82%。

  在亚冠被恒大挡在八强门外的城南主帅金鹤范只能是酸楚地表示,自己的球队输给了高拉特一个人。而在亚冠晋级八强后,高拉特更是成为城市英雄,被赠“Goal拉特”、“Goal神”绰号,意思是只要他在场上,就一定能进球(goal)。

  够全面,谁说单外援的恒大不行?

  与以往对于南美三叉戟的过度依赖不同的是,近期恒大都只能以单外援的准全华班阵容来应付重要赛事,无论是同城德比还是亚冠生死战,都被迫如此。但这样一来,郜林、于汉超和郑龙都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和运球机会。高拉特被动盘活国内锋将,对恒大来说无疑是意外收获。

  郜林本赛季明显“长球”,虽然更多地充当起助攻手的角色,但在关键时刻也屡有精彩破门。而在主场对阵贵州人和一役,于汉超和郑龙的两翼齐飞也颇为惊艳。

  高拉特在回撤组织或拿球突破时,总能迫使对手采取多人包夹的手段来阻止他,这就给他周围带来了防守的真空地带,只要恒大的国脚们足够勤快,就能跑出大量的进攻机会,这与当年孔卡在阵时的情况已非常相似。

  高拉特本身的身体条件和冲击力,堪称加强版的穆里奇,虽然速度上比不上穆里奇,因而错过了非常多的防守反击时的快攻机会,但本身粗壮的身形一旦在中路采取蛮不讲理的生扛硬突,也还是可以搅得对方禁区人仰马翻。

  可以想象,恒大南美三叉戟本赛季还未组装完成的情况下,已经有了如此不俗的攻击火力,一旦阿兰和埃尔克森归位,冲击亚冠冠军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只要Goal神能够继续goal!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13064.shtml report 2713 恒大备战中超郑智带队慢跑冯潇霆搞怪8场亚冠打进8球的高拉特,凭借他在广州恒大处子赛季就取得的外战高光成绩,追平了穆里奇在2013赛季的同期亚冠进球纪录。小组赛6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