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总决赛首旅值得期待 对位库里防守还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X
欧文和库里
欧文和库里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4-15赛季的NBA总决赛将于周五上午9:00正式打响,勇士队和骑士队究竟哪队能笑到最后呢?尤其是带伤作战的欧文,总决赛能否成为骑士的关键人物呢?

  欧文和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对位,算是新生代控卫中的佼佼者的对决。但是欧文今年季后赛因为伤病并没有过多的耀眼表现,而且这又是他第一次季后赛之旅,,因此能有怎样的发挥还无从知晓。欧文打球方式和库里并不相同,欧文以突破为主,辅以投篮。但是他脚踝的伤势对一个以突破为主的球员来说,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总决赛欧文的主要任务还是分担詹姆斯的得分任务,组织进攻应该还是詹皇来办。

  纵观欧文的职业生涯,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季后赛。从欧文开始的过去的四年里,骑士三年拿到状元签,这也是历史首次,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在起初的三年,欧文并没有凭一己之力撑起球队。

  三个状元,骑士只留下了欧文,而今年詹皇重返骑士,欧文成“骑士一哥”变为“二当家”,骑士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从战绩上来说,在第一个赛季,初出茅庐的欧文第一年带队遇上缩水赛季,只取得了尴尬的21胜。再接下来的两年,也分别只赢得了24场、33场比赛。而今年,詹皇回归骑士,骑士从鱼腩一跃成为东部强队,常规赛取得了53胜29负的良好战绩。而对于欧文个人来说,前三个赛季他的个人场均出手为1153次,这个赛季为1235次,同时前三个赛季欧文场均得分为20.6,在这个赛季为21.7,这些数据均有提高。可见詹皇的到来并没有侵犯到欧文的出手次数,欧文在球队依然扮演着得分手的角色。

  在今年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欧文的PER值(效率值)分别为21.57和20.34,均排在东部控卫的首位。东部决赛第二轮,欧文对阵公牛当家球星罗斯,罗斯常规赛的PER值为15.94,而这一轮为16.70,东部决赛欧文出战两场,在欧文缺战时,老鹰控卫蒂格的PER值为17.71,而在欧文在场时蒂格的PER值为20.64。怪不得有ESPN专家曾提出如果欧文不在骑士的防守能力会有所提升。由此可见,防守本就不是欧文的强项,再加上膝伤,如何在总决赛跟上库里的脚步限制住库里的发挥,值得我们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20421.shtml report 1511 欧文和库里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4-15赛季的NBA总决赛将于周五上午9:00正式打响,勇士队和骑士队究竟哪队能笑到最后呢?尤其是带伤作战的欧文,总决赛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