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3专家预测总决赛 徐济成:越短对骑士越有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济成、颜晓华、张正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4-15赛季的NBA总决赛将于周五上午9:00正式打响,勇士队和骑士队究竟哪队能笑到最后呢?搜狐体育也特意采访了国内的篮球专家,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徐济成(NBA著名篮球评论员):越快结束 对骑士越有利

  这两个球队如果4-1结束的话,两队都各有50%的机会,看谁能把谁打崩了;如果4-2的话,骑士的赢面会达到60%,如果是4-3的话,勇士的赢面会达到80%。实际上打得越短,对骑士越有利。但谁也不能把谁打花了。

  对于詹姆斯和库里的对决,这主要是看防守,尤其是全队的防守,两人都是联盟中一两个人都无法防住的球员,所以就需要有所取舍。防詹姆斯,放他投篮,如果他突破进来,就杀伤力太大,詹姆斯属于投着投着手感就容易没的球员,他不擅长连续投篮,他的节奏就是投两个突两个。所以比赛中放詹姆斯投篮,豁出去了,一场他十个三分球也都认了,就是不让你突破。防库里,防他的投篮,压住他的投篮,始终让他突破,一路护送他,让他减慢速度,然后篮下大个子等着封盖,让他把球再扔出去。所以防守就是离詹姆斯两步,让他投篮,投进认了,防库里就是“防投送突封上篮”。

  伤病方面,欧文的伤病对骑士影响不会太大,目前不需要他攻击太多,需要他来串联,需要他的防守。打到西部决赛后,他承担的攻击任务都转化到其他球员身上,包括JR-史密斯,香波特和内线的汤普森。大家都低估了他们的大中锋莫兹戈夫,他的防守要比魔兽还要强。

  最后就是这个总决赛,新的主教练,新的球队,新的老的领军人物,如果是勇士夺冠,那NBA就是改朝又换代,如果是骑士夺冠,那就是改朝了,没有换代,中心人物还是詹姆斯,他横跨了湖人,马刺和热火三个朝代。

  颜晓华(《最体育》总编 篮球评论员):勇士4:2骑士

  总决赛个人预测勇士4:2骑士,很难预测的总决赛,勇士能打球的人多,纸面实力更强;但骑士的总决赛经验更强,尤其有能力、经验、承受力什么都不缺的詹姆斯。虽然库里是常规赛MVP,但要在总决赛的关键时候选一个更值得信赖的领袖,詹姆斯无疑还是第一选择。选择勇士更多是个人的喜好,如果他们夺冠,是对传统篮球认知的颠覆。勇士要创造历史,汤普森必须回到常规赛的水准,科尔要拿出对付詹姆斯的办法。

  张正(搜狐体育副总监):骑士4-2勇士

  从纸面实力来看,勇士打球的人确实比对手多,而且骑士目前正经历着严重的伤病,虽然欧文已经回归,但伤势对于这位天才后卫的影响仍旧是非常大的。再加上原有的乐福的伤病,让骑士的实力受到很大影响。但骑士缺了谁都行,唯独不能缺詹姆斯。

  马布里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季后赛和常规赛不一样,而总决赛又是另外一回事,言外之意,总决赛不仅仅是凭借纸面实力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勇士虽然在常规赛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在季后赛西部决赛中又轻松的淘汰火箭获得西部冠军,但他们的对手是骑士。

  库里和他的球队就好像几年之前还在克利夫兰的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一样,常规赛可以有出色的战绩,但到了总决赛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这才有了后来詹皇远走迈阿密的“决定”。总冠军就像一层窗户纸,当你捅破之前你不知道它是不是像一堵墙一样厚。

  除了经验之外,勇士欠缺的可能是稳定的得分点。虽然库里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但他的得分依旧主要来自于中远距离投篮,而勇士也是依靠命中率的球队,队中没有一名球员有詹姆斯那样的稳定的得分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22932.shtml report 1764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4-15赛季的NBA总决赛将于周五上午9:00正式打响,勇士队和骑士队究竟哪队能笑到最后呢?搜狐体育也特意采访了国内的篮球专家,让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