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防空是恒大软肋 泰达红牌加丢球代价太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6月4日,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和嘉宾宫磊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开场不到6分钟,刘健就通过一次任意球之后的头球破门帮助广州恒大在主场取得领先,对此贺炜表示:“这个开局对广州恒大是非常有利的!”随后宫磊说道:“之前打亚冠恒大就主抓自己的定位球战术。这个进球多少有些意外,而开局泰达的注意力也不太集中。”在本晚进行的另 外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也连续有进球出现,对此贺炜表示:“现在榜首的几支球队除了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看竞争对手是否犯错。”

  在谈到天津泰达比赛初段的被动局面时,宫磊分析道:“泰达没有有效的控制来组织自己的进攻,也没有有效的反击点,所以开场阶段广州恒大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上半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广州恒大在前场右侧区域连续三次获得定位球机会,这其中自然包括之前的那次进球。对此贺炜直言:“天津泰达在这个区域的防守是有问题的。”对此宫磊表示广州恒大很注意在这一侧投入进攻兵力,所以经常能够看到以多打少的局面。

  上半场第28分钟时,巴尔克斯接周海滨的传中球禁区内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对此宫磊分析道:“这就是恒大的软肋,通过边路的传中打恒大两个中卫之间的肋部空当。首先这个球传得很好,落点找得很准,然后巴尔克斯顶得也好,不用特别的发力。”随后宫磊又说道:“过往恒大在主场领先之后被对方扳平甚至反超的情况不多,不过泰达今天踢得比较老道。”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普拉利甘吉接安德烈齐尼奥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帮助天津泰达反超了比分。随后贺炜分析道:“这球好像和之前的那粒失球很像,落点还是找冯潇霆的头上,当然防空一直都是恒大的弱点。其实20分钟过了之后,天津泰达好像顶过了对方的攻势,当他们的进攻有了起色的时候,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随后第一次角球机会就反超了比分,这段时间天津泰达权健倒是越打越活。”对于泰达场面上的改观,宫磊认为是由于巴尔克斯和安德烈齐尼奥在场上建立起了联系,这两名球员踢球很老道。

  进入到下半场,宫磊首先分析道:“下半场开始以后双方都已经适应了对方进攻的特点,防守都做得比较有针对性。”随后宫磊表示:“巴尔 克斯每次拿球都能吸引两到三名恒大的防守球员,这就给队友创造了空间。”对于两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来说,本场比赛略显糟糕的场地 条件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双方的发挥。对此宫磊表示:“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利用这个间歇期天河的场地需要好好护理一下了。”

  比赛第78分钟,吕伟对王军辉的犯规直接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对此贺炜分析道:“裁判认为他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而且进攻球员正面面对球 门,如果能够突破过去那就是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这可能就是出示红牌的依据。吕伟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他的下场对天津泰达是不小的损失 。”随后郑龙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得分,对此贺炜表示泰达这次犯规的代价有点大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60122.shtml report 4241 中超集锦-刘健破冰郑龙落叶球救主恒大2-2泰达-->恒大2-2泰达郑龙救主拥抱卡帅北京时间6月4日,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的比赛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