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巴神”8场狂轰7球 昔日中超金靴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6月4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2比2战平天津泰达。是役,泰达头号射手巴尔克斯再度取得进球,近期状态火热的他无疑是比赛的焦点人物。

  要问现在泰达状态最好的人是谁,毫无疑问,答案只有一个:巴尔克斯。最近8场比赛,巴尔克斯已经打入7球,这样的效率即使与中超顶级杀器高拉特和阿洛伊西奥相比,也丝毫不逊色。本场比赛,泰达开场仅仅6分钟便宣告城门失守,眼看球队的不败金身要被打破,关键时刻又是巴尔克斯挺身而出,用一记标准的“狮子甩头”攻门,让恒大门将曾诚无计可施,也让负责盯防他的冯潇霆颜面尽失。的确,即使是曾被誉为中国最佳中后卫的冯潇霆,在巴尔克斯面前也只能黯然失色。实际上,无论是在与冯潇霆还是刘健的对抗中,巴尔克斯都占尽了上风,他的身体和意识明显高过对手一个档次。面对这个在球场上左突右冲,传球射门无所不能的巴尔克斯,恒大的后卫们肯定在暗暗叫苦,自己竟然遇上了一个状态爆表的巴尔克斯。

  从第10轮开始,泰达最近四场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不败佳绩,在攻守两端都展现出了不错的水准。而在泰达四场不败期间,巴尔克斯一人包办3粒进球,而且个个关键:对舜天,巴尔克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让泰达从六大国脚压阵的舜天身上全取三分;对富力,巴尔克斯在第42分钟首开纪录,帮助泰达打开了胜利之门;本场对阵广州恒大,又是巴尔克斯率领泰达上演“绝地反击”,如果不是比赛最后时刻“阴沟翻船”,巴尔克斯险些就能与队友普拉李干吉练手帮助泰达客场掀翻领头羊,但无论如何,能在天河的魔鬼主场取得一分,对泰达来说已经算是重大胜利。

  本赛季初期,巴尔克斯的状态并不好,前5轮联赛一球未进,泰达也仅仅取得一场胜利,甚至让人怀疑年过30的他已经“廉颇老矣”。而当巴尔克斯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后,泰达的战绩也一路飙升。如今的巴尔克斯,已经真正成为了泰达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他对得起自己的队长袖标,也对得起俱乐部为他花的每一分钱。昔日那个越挫越勇、激情四溢的中超金靴已经彻底归来,在中超的赛场,巴尔克斯注定是一段传奇。(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4/n414460727.shtml report 37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