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2015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站加特林9秒75夺冠 欲世锦赛巅峰PK博尔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6月5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加特林以9秒75的破赛会纪录成绩获得冠军,继多哈站之后,本赛季已经赢得钻石联赛两连冠。加特林赛后坦言,他渴望在今年夏天的北京世锦赛上跑进9秒70大关,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决高下。

  33岁的贾斯廷-加特林,曾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及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双冠王。2006年他因为兴奋剂事件遭到了四年的禁赛,虽然2010年底就已经复出,但那段时间他表现不尽如人意,2011年年大邱世锦赛他甚至没能进入决赛。

  2014赛季,加特林100米共六次跑进9秒90,其中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以9秒77创个人最佳,并且排名赛季第一。此外加特林在2014钻石联赛摩纳哥站200米的比赛中,以19秒68夺冠同样创个人最好水平,也是赛季世界最佳成绩,完全抢走博尔特的风头。

  本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一站多哈站,加特林以9秒74夺冠,创造赛会纪录和个人历史最佳,并成为盖伊、布雷克和鲍威尔之后,世界上第五位跑进9秒74的男子百米选手。随后紧接着的北京挑战赛,加特林与组委会发生退赛风波,加特林赛前提前回到美国。5月31日的美国尤金站比赛,加特林以19秒68获得男子200米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二次跑出19秒68,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赛会纪录。

  时隔6天之后,加特林在罗马站比赛中以9秒75的成绩再次夺冠,本场比赛法国选手维考特以9秒98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罗杰斯以9秒98获得第三。不到一个月内连续两次跑进9秒75,加特林状态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他自己赛后表示,希望今年夏天在鸟巢,自己能在北京世锦赛上跑进9秒70,以此来挑战9秒58的世界纪录拥有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在本次罗马站其他比赛,俄罗斯名将舒本科夫以13秒23获男子110米栏冠军,法国选手达里昂以13秒23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波特以13秒32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冠军是希腊选手查科纳斯,他夺冠的成绩是20秒09。美国选手内尔维斯以12秒52获女子100米栏冠军,这个成绩比昨天吴水娇在武汉亚锦赛上夺冠的成绩快了整整0.60秒。

  当然,今年罗马站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还是是加特林。他一个月内连续取得的9秒74、9秒75的成绩,能否经受得住时间的检验,非常值得关注。他能否将自己这种疯狂的状态保持到今年八月,顺利如愿击败包括博尔特在内的当今短跑一线高手夺冠,也非常值得外界的期待。(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487718.shtml report 1076 北京时间6月5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加特林以9秒75的破赛会纪录成绩获得冠军,继多哈站之后,本赛季已经赢得钻石联赛两连冠。加特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