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纪录夜一晚创三项新高 砍44+8+6比肩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第一场,勇士队主场以108-100击败骑士,以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詹姆斯先后打破3项个人总决赛纪录,一个是44分得分新纪录,一个是38次投篮次数新纪录,还有一个是命中球数18个新纪录。另外,詹姆斯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第2位得分44,篮板8,助攻6的球员,仅次于飞人乔丹。

  【44分:总决赛得分新纪录】

  本场比赛,詹姆斯轰下了44分,这创造了詹姆斯个人总决赛得分新纪录。此前,詹皇总决赛得分最高纪录是37分,这是2013年6月20日迎战马刺时得到的,此役詹姆斯将纪录提升,只可惜詹皇未能像两年前一样,既创造了新纪录,同时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另外,詹姆斯的44分排名NBA总决赛历史单场得分榜第10位,排名第一的是里克-巴里于1967年砍下的55分。同时,詹姆斯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五位在第一场比赛中砍下40+的球员之前4位分别是科比,杰里-韦斯特(两次),阿伦-艾弗森,沙克-奥尼尔(两次)。

  【38次投篮:总决赛投篮次数新纪录】

  2007年6月14日,当时詹姆斯在首次总决赛之旅中以30次投篮创造了个人总决赛投篮次数新高,8年后的今天,詹姆斯一共投篮38次刷新纪录。8年前,投篮30次的詹姆斯未能带领骑士击败马刺,8年后的今天,投篮38次的詹姆斯也未能帮助骑士击败勇士。

  【18次命中:总决赛投篮命中数新纪录】

  此役,詹姆斯38次投篮一共命中率18次,这创造了詹皇总决赛单场命中球数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2013年6月13日创造的,当时詹姆斯在迎战马刺队的比赛中一共命中15球。可惜的是,两年前詹姆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今天命中18球的詹皇未能让骑士笑到最后。

  【44+8+6:詹姆斯比肩飞人乔丹】

  此役,詹姆斯交出了44分,8篮板,6助攻的数据,在总决赛的历史上,能够单场砍下44+8+6的数据只有1人,他就是伟大的“飞人”乔丹。

  1993年6月13日,当时30岁116天的乔丹在迎战太阳队的比赛中砍下了44分9篮板6助攻的数据。22年后的今天,詹姆斯交出了44分,8篮板,6助攻,詹皇只比乔丹少一个篮板。十分巧合的是,22年前,乔丹的超级数据未能帮助公牛击败太阳,而22年后的今天,砍下44+8+6的詹皇也同样没能击败勇士。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495027.shtml report 229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第一场,勇士队主场以108-100击败骑士,以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詹姆斯先后打破3项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