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科比!詹姆斯38次出手 最准总决赛+救命3分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5年6月5日,2014-2015NBA总决赛正式打响,勇士在主场迎战骑士。这是詹姆斯生涯第六次参加总决赛,本场比赛他打出了职业生涯创纪录的总决赛,他38次出手命中18次,拿下44分8篮板6助攻,44分也是他总决赛个人新高。38次出手创造詹姆斯个人季后赛新高,也在总决赛单场中超越科比、皮蓬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乔丹(43)和艾弗森(41),不过最终骑士以100-108负于勇士,詹姆斯最终体力殆尽骑士功亏一篑。即便如此这也是詹姆斯总决赛最准的一场比赛。

  虽然今年季后赛整体来说詹姆斯的投篮非常差,但是在今天总决赛第一场,詹姆斯用两次中远投给了勇士一个心理上的“下马威”,这两次半截篮是有预示性的。开局骑士9分詹姆斯一个人就拿下7分,状态非常好。除了进攻之外詹姆斯还在助攻端送出了一个漂亮的横穿球,直接助攻莫兹科夫完成了隔人暴扣。

  可以说今天的詹姆斯打出了季后赛最准的“首节”,两个远距离投篮一个三分球。今天之前,詹姆斯季后赛油漆区外命中率26.8%,而本场首节7中3詹姆斯绝对是“逆袭表现”,首节12分3篮板。而且在投篮端和进攻端,詹姆斯面对不同的防守者有不同的策略。

  第二节勇士追平并且一度反超了骑士,而此时詹姆斯再次用投篮去轰炸勇士篮筐,应该说詹姆斯打出了一个今年季后赛相对不错的半场投篮和进攻效率。这样的投篮节奏和准确度在第三节依然在延续,詹姆斯可以说用一种最让对手无解的方式在进攻——投篮-投篮-突破-分球。2013年总决赛詹姆斯的进攻节奏也是如此,并且最终投死了赌博防守的马刺。第三节最后两分钟,勇士追分的时候又是詹姆斯,连续两个中投命中再次把握住了局面和节奏。三节詹姆斯拿下31分,打破了他职业生涯总决赛首战得分纪录,此前是12年对雷霆首战的30分。

  进入末节詹姆斯依然在保持强有力的冲击力,他在勇士反超之后再次连续两次投篮命中,37分追平了他职业生涯总决赛的单场得分纪录。末节5分08秒又是詹姆斯中投命中,打破了自己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可以说詹姆斯今天打出了总决赛最好的一场投篮表演。末节2分38秒骑士落后三分,结果詹姆斯再次命中了三分球,这个球可以说救了骑士的命。虽然在常规时间最后一球投失,但是詹姆斯在常规时间34中17拿下42分已经投出了自己最准的总决赛。

  加时赛刚开始,詹姆斯就再次出手,他35次出手也超越了科比总决赛出手纪录。当然这种疯狂的进攻和出手最终让詹姆斯体力殆尽,加时赛詹姆斯开始打铁并且最终输掉了比赛。不过这场比赛依然是詹姆斯总决赛最好的个人表演。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495067.shtml report 235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5年6月5日,2014-2015NBA总决赛正式打响,勇士在主场迎战骑士。这是詹姆斯生涯第六次参加总决赛,本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