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时2-10!骑士险被剃光头 欧文伤退葬胜利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5日,2014-15赛季的NBA总决赛首战,勇士主场经过加时赛,108-100战胜骑士,总比分1-0领先。

  原本,比赛的前4节,两队一度处于均势。但到了加时赛,骑士在4分多钟时间里,却一分未得,而勇士则抓住机会,以一波10-0的高潮将胜局锁定。要不是詹姆斯最后时刻用上篮得到2分,骑士很可能会在加时赛被剃光头。

  乍一看来,骑士的瞬间崩盘颇为令人意外。但如果仔细回顾前4节的战局,加时出现一边倒的剧情,也是完全在情理之中的。

  本场比赛,詹姆斯打的实在太累了,全场他总共出战了45分46秒。另外,尽管此役他轰下个人总决赛生涯单场最高的44分,但要知道他出手38次,同样是自己总决赛的新纪录。而由于其中大量的得分都是来自背打,这样的进攻方式,无疑加速了詹皇体力的消耗。

  很多人也许还记得,去年总决赛首战,詹皇就因为体力透支,抽筋离场。这一次,尽管他坚持到了最后,但是加时赛中,詹皇的体力已达到极限,想有所作为,也相当困难了。

  更糟糕的是,欧文膝伤复发,被迫退赛,对于本已处境艰难的骑士来说,这无异于雪上加霜。而反观勇士,则在库里的带动下掀起高潮。于是,胜负的天平,也迅速倒向了主队一方,比赛悬念也在瞬间消失殆尽了。

  事实上,过去的三轮系列赛,骑士也曾遇到过欧文伤停的情况,但当时,一帮角色球员却给了詹姆斯巨大的火力支援。不过今天,这帮配角的发挥却不算给力,尤其JR-史密斯在上半场进了3个三分,之后却完全哑火了。

  如果,未来的系列赛,骑士众配角不能及时找回感觉,那么詹姆斯很可能将被累垮,而克利夫兰的夺冠征程也就岌岌可危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495879.shtml report 198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5日,2014-15赛季的NBA总决赛首战,勇士主场经过加时赛,108-100战胜骑士,总比分1-0领先。原本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