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舜天或放孙可赴上港 转会期埃雷尔森不会更换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联赛暂时告一段落,昨天,刚刚在郑州结束了比赛的舜天就地解散,8日,球队将重新开始训练,备战20日和杭州绿城的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球队休息了,但俱乐部依然在继续运转,因为夏季转会期就要到来。

  下个月,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就将打开,对于以冲击亚冠为己任的舜天来说,“夏令进补”的动作却不会太大。保住自己的本土国脚,外援也不会做调整,是舜天这个转会期的主旋律。同时,在内援引进上,舜天依旧持“宁缺毋滥”的态度。

  “不和别的土豪抢国内大牌”,是舜天的一贯原则。

  “孙可保卫战”还在打

  这个赛季,舜天国脚孙可不可谓不努力,但围绕在他身边的种种关于续约或者不续约版本的流言,却让这名球员陷入了一段低迷期,直到上周才在重庆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

  此前,孙可的名字曾经和广州富力联系在了一起,但最近,另外一个潜在买家也浮出水面,那就是上海上港。实际上在本赛季开赛前,希望能在新赛季有一番作为的上港曾经和舜天俱乐部有过接触,希望能引进孙可,但舜天并未答应对手的要求。无奈之下,上港只能退而求其次,从贵州人和买来了“半亿先生”于海。

  和于海相比,孙可的优势就是年轻两岁,加上后者最近又一次上了伤病名单,在二次转会期临近之际,上港也将再次出手,期待能把孙可招致麾下。“直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官方和我们接触过关于孙可的转会,之前有消息说他要去恒大,那个客场我也去了,但没人和我谈这个事情。”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

  目前,“孙可保卫战”还在进行中,双方关于续约的谈判已经逐渐演变为一出纠缠许久的连续剧。但由于在薪资水平上,孙可比其他几名已经续约球员的要求更高一些,也导致双方存在一定的落差。因此,舜天已经做好两手准备,要是真的无法谈拢,会在这个转会期将孙可卖出,以避免人财两空的局面出现。

  “我们的原则是尽量留住国脚,特别是本土的国脚,只要开出的条件是合理的,在市场范围内,我们都可以接受。”这名高层表示。

  孙可的追求者有富力和上港等,对他来说,去上海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孙可曾经表示,自己不愿意离开南京,如果不得不转会,从南京坐高铁到上海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他要想回家也方便;此外,在最新的国足23人大名单中,上港队中也占据了4席,一旦真的转会上港,孙可并不会感到太陌生。

  内援依旧宁缺毋滥

  本赛季开赛前的转会窗,舜天的动作并不算大,新加盟的国内球员只有张思鹏和顾文祥。二次转会,舜天还拥有三个转会名额,俱乐部会不会用满?答案恐怕是否定的。从舜天的引援历史看,特别是二次转会期间,引进内援的人数都不算多,2011年到2013年的夏季转会,国内球员都是有减无增,将部分暂时没有比赛机会的球员租借到中甲或者中乙,上赛季二次转会也只引进了杨昊。

  因此,虽然手握几个空缺,但舜天不会轻易出手。“中国球员身价虚高,花那么一大笔钱买回来不一定能踢主力,还不如锻炼我们自己的球员,而且二次转会,能有哪些好球员进转会市场?”这名高层表示。

  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便舜天在这个夏天动手,在内援引进上也不会有什么大惊喜,最多引进一些年轻球员,为球队的未来打基础。“我们队现在年龄结构还是不错的,主力球员基本上都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但也要未雨绸缪,注意年轻球员的培养。”

  赛季前,出自鲁能青训系统,并在足协杯和中超联赛中都有过出场记录的小将杨晨曾在舜天试训,但没能得到一份合同。据悉,在这个二次转会期间,1993-1994年龄段的杨晨有望加盟。

  埃雷尔森不会更换

  本赛季开始前,舜天一口气更换了四名外援,但从联赛备战期开始,唯一的“老臣”埃雷尔森成为第五外援,他的位置被新加盟的冰岛国脚奥特森顶替。但谁也没有想到,联赛刚进行了一轮,奥特森就在训练中受伤,第二轮比赛,埃雷尔森重新回到首发。

  祸福相依,仅仅回归主力位置15分钟,埃雷尔森就因伤被替换下场,由于场地比较湿滑,巴西人在一次长传后不慎摔倒,队医上场查看情况,发现埃雷尔森已经无法坚持比赛。被送往医院并进行核磁共振后,医生做出了埃雷尔森需要手术的诊断。随后,回到巴西的埃雷尔森进行了髌骨韧带断裂手术。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舜天俱乐部高层曾表示,由于足协给俱乐部注册外援的名额有限,俱乐部需要做好更换外援的预案。按照足协规定,在夏季转会窗口补报、更换球员后,中超俱乐部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不得超过5名。此前的冬季转会窗口,舜天注册的外援是5人,因此如果新外援要注册,必须把埃雷尔森替换下来。

  不过,最新的情况是,由于预算有限,俱乐部并不打算在二次转会对外援进行调整,包括目前尚处于康复期的埃雷尔森。

  “我们今年四个新外援都是刚来的,合同都是两年到三年,他们上半年的表现都不错,我们没有理由在二次转会期更换他们其中的一个。”舜天高层表示。

  同时,本赛季合同就将到期的埃雷尔森也将继续留在舜天,这对于喜欢他的球迷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球员一受伤就不要了,舜天绝不会这么做,那样太不厚道了。现在埃雷尔森还在康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9月份就能回到队里。如果恢复得好的话,还能赶上联赛最后的比赛。假如我们在足协杯中能走得更远,他也有机会出场。”

  这几个赛季,舜天外援来来往往,一直在队中的只有埃雷尔森一人,目前他已经成为舜天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6年以来,并非没有中超甚至欧洲的球队找到埃雷尔森的经纪人,但巴西人都没有选择离开。虔诚的埃雷尔森觉得,这里才是他的主场。如今俱乐部决定留下埃雷尔森,如果在下半赛季能登场亮相且有不错的表现,不排除将得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498587.shtml report 2715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由于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联赛暂时告一段落,昨天,刚刚在郑州结束了比赛的舜天就地解散,8日,球队将重新开始训练,备战20日和杭州绿城的中超联赛第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