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客战富力难求一胜首次平局 富力变阵难收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过后,在本轮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中,广州富力最终在主场和北京国安0比0互交白卷。纵观整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防守上,双方真正能够创造出的得分机会其实并不多。而这其中,张耀坤改打后腰的安排或许也算得上是富力方面祭出的奇招。

  本场比赛之前,两支球队的状态截然不同。在过往的五轮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取得4胜1平的优异战绩,保持着对于榜首位置的强势争夺。与之相反的则是广州富力在最近五场比赛只拿到3平2负的成绩,整个五月的联赛球队都难求一胜。所以尽管坐拥主场之利,但对于孔特拉的球队来说,还是应该把比赛的注意力更加侧重于防守当中。为此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米歇尔坐上替补席,而来自韩国的两名外援朴钟佑以及张贤秀的出场也表示了富力对于中场争夺的用意。

  或许多少有些意外的是,比赛中张贤秀和张耀坤的位置进行了互换,前者配合于洋构成双中卫组合,而张耀坤和朴钟佑则在后卫身前筑起一道防守屏障。单从防守的角度来看,张耀坤的位置前提将进一步增加中场的硬度,毕竟他出色的正面防守能力还是能够起到制约国安进攻推进的作用,而张贤秀的后撤则增加了中后卫的转身和退防的速度,以此也是为了防范国安打本方后卫线的身后。

  所以整场比赛下来,大家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富力对于中前场逼抢的积极性,即便以犯规为代价,也要尽可能第一时间延缓对方攻势的展开,由此也自然很好地限制住了国安娴熟的中前场进攻。但由此产生的另外一种结果则是球队在由守转攻环节上的拖沓和不连贯,本场比赛富力阵中的米歇尔和汪嵩都在替补席待命,而在后腰位置上朴钟佑和张耀坤的组合又更加偏重于防守,所以富力的中场运转的速度将成为了一个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而这其中代打后腰位置的张耀坤也曾在比赛中多次尝试直接通过传球和锋线队友建立联系,但自身脚法的偏差以及位置变化后带来的习惯感不同,还是让这样的传接球成功率并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所以往往中场过渡之后换来的是球权的再次易手。

  当然除了广州富力有意加强防守之外,其实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也在这方面有着相应的布置。毕竟整个五月对于多线作战的国安将士来说,过于密集的赛程还是严重考验着球队的体能,更何况在本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与其同分的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都无一胜绩,所以此番做客广州的北京国安也完全能够接受一个平局的结果。于是双方都对于对方进攻进行了比较有针对性的限制,再加上下雨天气所带来的双方主动失误增加,所以本场比赛最终两支球队都无力改写比分。

  这场0比0的平局也成为双方自中超改制以来在顶级联赛交手中第一次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赛,两队过去6次碰面各胜三场,且全部都是在自己的主场取得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北京国安第一次在广州富力的主场取分,而此前三次做客越秀山球队都以失利而归,但由于本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由于场地问题无法使用,这才被迫来到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来进行,似乎主场的更换也为改写纪录创造了条件。当然,仅仅拿到一场平局的结果还是让国安客场不胜富力的历史延续了下来。(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5/n414527434.shtml report 419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