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赴广州观战国安 曼帅:聊天仅限朋友层面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在广州的大雨中,做客广州大学生体育场的北京国安以0比0战平广州富力,以7胜5平1负的成绩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在6月的联赛间歇期到来前没能用一场胜利登顶(国安与鲁能、恒大同积26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3),国安主帅曼萨诺有点遗憾。

  不好 状态欠佳 国安雨战闷平

  本轮战罢,中超将迎来长达15天的间歇期。为了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国安全队均表示必须拿下此战。与此同时,联赛积分榜上与国安并列第一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在本轮均没能赢球。曼萨诺赛前强调,虽然从未在客场赢过广州富力,但这次要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为此,国安此次“破釜沉舟”地只带了周挺、徐云龙、郎征、赵和靖4名后卫。

  但广州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比赛变得困难,双方失误较多。除了第28分钟德扬在禁区中路右脚推射高出的一球,国安没有更好的机会。反而主队富力,他们的进攻效果更佳,除了阿隆的头球击中横梁,张远的射门也颇具威胁。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姜宁又一次击中立柱。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随着体能下降,双方不得不尽量用犯规解决问题。90分钟过后,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

  或许是假期将近,或许是广州的天气影响了发挥,本场比赛全主力出战的国安并没能找到状态。全场比赛,国安只有7脚射门,仅有一脚射正。同时,国安的传球成功率也在下降。在国安赢球的时候,传球成功率基本在80%以上,本场比赛只有77%。而传中成功率更为惨淡,国安仅有5.6%,远低于对手的28.6%。

  利好 多线作战 疲兵迎来休整

  此役是国安在中超历史上4次做客富力主场,但“御林军”至今未能在这里取胜。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曼萨诺坦言,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双方拼得都很凶,比赛的过程进行得不是很流畅,因为双方犯规的次数都很多,这也显示了两队的努力,在防守端做得都比较好。”曼萨诺说。

  曼萨诺对胜利颇为渴望,如能取胜,那么国安将在假期来临前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对于结果,曼帅有些遗憾,“我是以寻求胜利的目标在努力,很遗憾只拿到一分,但这1分对我们在积分榜上保持并列榜首的位置,非常关键。我们要在今后的联赛中继续努力。”曼萨诺说。

  对于本场略显糟糕的数据,曼萨诺认为,数据并不能反映全部,“有时射门次数多,但未必能进球,射门次数少的时候反而能破门。”他直言,队员们已经在场上尽力了,大家都很拼。

  接下来,国安将迎来宝贵的休整期。之前双线、三线作战的疲惫将得到一次集中的恢复。“我们会在这段时间好好积蓄能量。”曼萨诺说,他现在已经开始考虑6月20日主场对天津的比赛了。

  你好 稀哲现身 曼帅避谈引援

  由于各队加大投入,本赛季中超竞争格外激烈。13轮过后,第一集团的差距微乎其微。从第8轮至今,榜首球队领先第2名最多只有一个积分。第11轮过后,更是出现了4队同积22分的情况。

  本轮之前,鲁能、恒大、国安依旧同分,上港则因输给鲁能落后3分。不过,在本轮比赛中,这4队又全部以平局收场,差距仍没有拉开。鲁能、恒大位居积分榜前两位,国安则因为净胜球劣势紧随其后。

  6月22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开启。恒大方面在更换主教练后,也已经传出消息要继续引进大牌外援,强化中场。鲁能也会在亚洲外援的问题上有所考虑。

  昨晚与富力一战,结束了德甲赛季的张稀哲出现在了球场看台上。对于张稀哲现场观赛一事,曼萨诺表示自己早已知晓,“我知道张稀哲来了,他到酒店和队友们打了招呼,我们也聊了会天。当然,我们是作为朋友来聊天的,内容自然比较隐私。他是结束德国赛季后回到中国的,我们的聊天仅限于朋友的层面。”

  本赛季张稀哲远赴德甲后,国安的前场控制力有所下降,最近国安的进攻屡屡打不开局面,让不少球迷想起了他。在二次转会期国安是否会更换外援这个问题上,曼萨诺打起了太极,他表示现在只关注比赛,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6/n414540677.shtml report 1961 昨日,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在广州的大雨中,做客广州大学生体育场的北京国安以0比0战平广州富力,以7胜5平1负的成绩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在6月的联赛间歇期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