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欧文轮番上阵拼尽全力 不敌勇士全队作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总决赛首战就打到加时赛,最终勇士以108比100击败骑士,这样的过程让人看得过瘾。不过,加时赛中勇士压倒性的优势,又让人有些担心,骑士还行不行?

  这场比赛的过程可以总结为:詹姆斯和勇士打,欧文和勇士打;詹姆斯接着和勇士打,欧文再接着和勇士打;詹姆斯又和勇士打,欧文伤了,詹姆斯累了,骑士输了。这样说或许有些戏谑,但总决赛第一场,确实是个人和团队的对抗。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勇士队方面,库里得到26分,汤普森有21分,“水花兄弟”之外,还有12分的格林和11分的巴恩斯两名首发;替补阵容中,更有高效率砍下15分的“带头大哥”伊戈达拉。反观骑士,詹姆斯高达44分,欧文23分也不低,但两人之外,也就只有莫兹戈夫的16分了。而且俄罗斯大中锋的这16分,几乎全部来自詹姆斯的助攻。

  数据很容易说明问题:勇士打的是库里领衔下的团队篮球,人人建功,个个勇猛;而骑士的应付之法,就是依靠詹姆斯,偶尔欧文站出来单打几个,等到詹姆斯累得打不动了,欧文也受伤下场,他们就基本“歇菜”了。

  应该说勇士这场比赛的防守策略相当成功,宁可让詹姆斯自己得分,也不能让他盘活全队。所以,44分的詹姆斯拼尽全力,创造了个人总决赛单场得分新高,无奈队友不给力,最终还是一场空。几乎靠着一己之力,詹姆斯还能带着骑士跟勇士打到加时,足以证明他有多厉害。但詹姆斯终归是人不是神,常规时间最后一次进攻,当他选择后撤步三分跳投,而不是冲击内线时,就已经说明,“皇帝”也累了。

  果然,加时赛詹姆斯神勇不再,勇士完全控制了局面,打了一个10比2,顺利赢球。即便如此,骑士在加时赛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詹姆斯的上篮。过度依靠詹姆斯,是骑士进入季后赛以来展现出的越来越明显的特点,这也很可能成为左右他们总决赛结局的因素。

  但是,不依靠詹姆斯,骑士又能如何?勒夫早就休息了,昨天欧文又是受伤离场,前景未卜。总决赛这样的舞台,指望JR·史密斯、香波特之流显然不现实。骑士要想有机会翻盘,还得靠詹姆斯展现更强悍的个人能力。当然,其他人也该给“皇帝”足够的支持,至少接到传球能投进吧。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6/n414544342.shtml report 1145 总决赛首战就打到加时赛,最终勇士以108比100击败骑士,这样的过程让人看得过瘾。不过,加时赛中勇士压倒性的优势,又让人有些担心,骑士还行不行?这场比赛的过程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