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将王飞不惧加拿大进球机器 对她会有专门安排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

  距离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不到24个小时了。刚参加完场地适应训练的中国门将王飞显得从容镇定,完全没有大赛即将来临的紧张。她说已经做好对付加拿大队“进球机器”辛克莱尔的准备。

  中国女足自从郝伟2012年初出任主帅以来,在三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全部失利。辛克莱尔三次攻破中国队大门,堪称中国队的苦主。在6日举行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中国队必须要有专门遏制她的办法。

  王飞透露,她对辛克莱尔做过充分的研究,知道如何化解对方的射门。她说:“教练之前给了我一些有关她的录像,她确实是个很强的球员,头球和转身射门都很厉害。我已提前做好准备,比如定位方面等,会对比赛有帮助。我对她有专门的安排,会做好准备的。”

  辛克莱尔现在进球总数高达153个,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锋霸瓦姆巴赫。但加拿大队进攻方式过于单一,一旦辛克莱尔哑火,全队都将难有作为。

  加拿大队主教练赫德曼在5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东道主队6日将在揭幕战中大举进攻,力争3分。王飞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就必须要苦苦防守。

  她说:“我不认为我们防线压力会大一些,应该是五五开吧。比赛还没开始,就不能说我们有压力。到底怎么样,现在大家也不清楚,等打完比赛再看吧。”

  王飞现在效力德国波兹坦涡轮机俱乐部。她表示,出国踢球对个人能力的提高帮助很大。她说:“现在我对欧洲的球员都有一些了解,知道她们的打法,比如远射、头球啊。提前知道会比较好一些。”

  大赛即将到来,年轻的中国队显得既紧张又兴奋,渴望尽快投入到比赛中去释放内心酝酿发酵的复杂情绪。

  王飞说:“我们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队伍,稍微不够成熟,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克服这些问题。我们当然想取胜。现在大家压抑着,等待着,希望下一秒比赛就好了。”

  本届中国女足被称为历史上“颜值”最高的球队。“颜值”表明足球对中国漂亮女孩也产生了吸引力,大家不再认为踢球会让女孩变丑,这是时代的进步。不过王飞认为,决定比赛结果的不是“颜值”,而是“女足球员需要像男孩一样去拼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06/n414548287.shtml report 964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岳东兴距离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不到24个小时了。刚参加完场地适应训练的中国门将王飞显得从容镇定,完全没有大赛即将来临的紧张。她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